Error 403: Forbidden

Wednesday, May 04, 2005

布里斯托之行(一)

从德比(Derby)的火车站走出来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这个陌生的城市很亲切,也许是初夏的风吹在身上的感觉让我想起了上海,也许是橘红色路灯灯光让整个景观显得很象东体育会路,也许我只是太累了,想自欺欺人一下。不管怎么说,虽然00:52去谢菲尔德的火车还有将近一个小时才开,可是我似乎一点也没有受到深夜被困在一个陌生城市的不悦,自顾自在火车站的台阶上抽了一支卷烟。那支烟卷得有点太紧了,用了大概半个小时才把它抽完。

到了45分的时候,火车终于来了,可是还没有来得及上车,广播里就开始念叨,去谢菲尔德的火车改到1号站台了,于是懵懵懂懂地提着大包小包越过天桥去1号站台。Midland Mainline的车子真是简陋,电子显示屏什么的高科技一概没有,只好问坐在门边的一个阿姨,这车是不是去谢菲尔德的,得到肯定答复后才坐了下来,一边在心里嘲笑自己,你跟那些人都一样了。

过不多久,火车终于发动了,开了没多久,经过了一个小站的时候,阿姨大概是因为看到了站牌,突然变得非常紧张,然后开始打电话,说自己刚刚经过一个什么飞机车站,好像坐错车了。大家可以想象我当时的心情……好在电话那头似乎给了她安慰的回复,于是她继续耐着性子等Chesterfield这站。阿姨下去之后整节车厢就只剩下我们一同上车的三个人了。其他车厢鼓机更是人都没有。其实这样说来流浪汉晚上睡在火车上倒是不错的。

01:47的时候,火车终于停靠谢菲尔德站,这次旅程终于结束了。我想到了尤利西斯,想到了艾涅阿思,又想到了伊卡洛斯,恩,这些可爱的拉丁文!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