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Friday, October 28, 2005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a mountain, upon which there was a temple. The old monk told the younger one that, ......

首先要感谢陈达请我吃晚饭,你的眼镜不错,戴着看上去象戈达尔。报纸上说tiramisu里含有可能导致禽流感的生鸡蛋,不过我觉得那样的餐馆里卖的tiramisu肯定没那么正宗,至少吃着是那样感觉的。

习惯了每天3点睡觉,12点就上床反而让我很不习惯,辗转反侧3个小时才真正睡着。一开始我尝试数羊,当然,其实我数的通常是iPod、Vespa、Aston Martin、Telecast之类的东西。昨天我数的是钱,一万、两万、三万,后来觉得不如数美钞来得方便,然后又改成十万十万数,最后变成了一房间一房间数。这个想法让我变得极度兴奋,于是更加睡不着了。

后来我想起了小时候看的一篇故事,讲的是一个小孩早上起来,发现全世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于是我又开始设想,如果明天我早上起来,也变成了世界上唯一的人,会怎么样。至少其他人在深夜离开,早上的街道会比较通畅。我想我首先可能先去搬点苹果电脑回来用用,iMac、PwrMac、iBook、PwrBook,什么都要,当然,还有那个什么iPod Video。不过我怀疑如果其他人都消失了,供水供电之类的是否会继续。假设它继续吧。不过没有人开出租车是肯定的了,那些电脑要搬回家来还真有点麻烦,虽然我们家离Apple Center不远。不过凭我骄人的智商,学会开车顶多也就是20分钟的事情,不怕不怕。回头到斯波特大酒店的地下车库去弄几辆宝马开开。不过飞机⋯⋯看来如果再要去意大利,只能开车了,还好,现在有英法海底隧道,我可以一口气开到多佛,不过我去英国干什么?美洲和袋鼠国还有南极洲看来是没希望了。不过也许我能找到什么说明书,学会开赛斯纳那样的飞机也不是什么难事,电影里都说那和开汽车没什么两样。当然,上飞机前还得搞一本trouble shooting。

这样令人激动的思维活动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直到我意识到这个世界上缺少了最重要的人群:农民,而这将导致我活活饿死。于是我对这个主题不再感兴趣,转而做别的白日梦了。

我开始设想,等iLife拿到,我要用GarageBand做什么样的音乐,我甚至设想了几个简单的loop。到底是从鼓点开始还是从音符开始呢?想着想着我就开始琢磨低音线应该加在哪里,然后突然为自己摇滚的积习难改感到惭愧,不过我还是认定我要加入人声部分。这时我想到了自己刚刚更新的手机铃声,不禁暗自得意了一把,或许我真的需要一台W800以便更加频繁地更换铃声?

最后我终于累了,迷迷糊糊之间,我的最后一个意识是明天我的勃要写什么,我想,我会这么开头:“首先要感谢陈达请我吃晚饭,你的眼镜不错,戴着看上去象戈达尔。报纸上说tiramisu里含有可能导致禽流感的生鸡蛋……”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