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关于照相机和摄影开的小差

第一,地图是神奇的,因为它把三维世界在二维平面上表现了出来,同样神奇的还有莫比乌斯带。因为相同的原理,摄影也是神奇的,因为它通过去掉时间轴,使世界得到了精练。关于这一点,我将在别的地方深入论述映射原理之类的观点。但是讨论这样的问题我们必须极度小心,以免落入本雅明/桑塔格的陷阱,但是同时又不能象维特根斯坦那样装腔作势。



第二,虽然问世已经有半年了,可是佳能G7仍然是目前市场上最美丽的旁轴数码相机(当然,我并不认为存在“美丽的单反数码相机”)。当然,我承认M8其实也满漂亮,但是我受不了光秃秃没有卷片扳手的快门,而且M8比起它的哥哥们实在是太难看了,太太太太难看了。如果G8重新拥有RAW格式和2.0的大光圈,也许再加上28这个焦段,还有全尺寸CCD,嗯,那大概是QL17再世吧。当然,这永远不可能发生,佳能拥有全行业最强的市场部门,绝对不会让G7抢了400D的风头,如果不是30D的话。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