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Saturday, August 18, 2007

招聘奇遇记 I

2005年底我加入Z-Ben Advisors的时候,公司的规模是6个人,到了2007年5月份,膨胀到了10.5个(兼职的算半个)。现在随着袋鼠国风投参股事宜的展开,老大认定有必要把公司的成长速度从本来的一年100%提高到一年1000%。于是我们又开始招人了。因为这次招的两个分析员当中,会有一个在我负责的项目里工作,所以我第一次参与了招聘过程。于是见识到了很多奇人。

奇人甲:水产男

水产男是水产大学国贸专业本科毕业,有一年坎坷的工作经验。公司本来有一个很受欢迎的员工也是水产大学毕业的,所以大家对水产男期许甚高。然后他来了。

(叶建达和我走进接待室,看到水产男坐在背门的一个位子上。)

我:你好!
水产男:(转过身来,露出一张恐怖的脸,从上面可以读到饥饿、熬夜、纵欲、毒瘾泛滥⋯⋯)你好!

经过简单的交谈⋯⋯

我:你大学里学的是国际贸易,有经济学的课程吗?
水产男:有。
我:你学得好吗?
水产男:我大学里嘛,所有的成绩都是60分,就是经济学拿了91分。我还看了一本克鲁格曼的经济学教材。
我:(从惊讶中慢慢缓过神来)那你大学里不读书,都在干嘛呢?(期待一个答案诸如搞乐队、写诗)
水产男:闹,首先嘛,(猥琐地笑)谈恋爱。
我:(重又陷入惊讶,此番更甚)
水产男:(继续)还有嘛,就是熬夜咯,我们那个时候,不知道你们这个年纪知道不知道,很流行两个游戏一个叫CS,一个叫魔兽世界。哦,魔兽争霸,我嘛就天天打游戏呀,打到2、3点钟。
我:(缓缓地)那你游戏打得好吗?
水产男:随便玩玩呗。

叶建达把话题扯回工作,但是经过一阵简短的交谈很快又陷入僵局⋯⋯

我:(绝望地)我看到你简历上写着兴趣爱好有历史?
水产男:是的。
我:那你喜欢哪一段历史呢?
水产男:欧洲的。
我:欧洲的哪一段?
水产男:中世纪。
我:(妈的,这段我不是很熟,硬着头皮)中世纪的哪部分?
水产男:
水产男:
水产男:呃,我比较喜欢看外国那种骑士电影嘛。
我:
我:
我:

1 comment:

Festina said...

你写的真的很好啊。绝对有我的水准。今天ZHQ看完之后对我说“他写了是奇遇记I,肯定还有2和3的,到时我再去看”,我想真有这么好嘛?没想到。

果然,老师说写作就是要多练,这个和3年前真的不好比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