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hursday, June 19, 2008

香港游记 拾遗

四天三夜的香港购物游结束了,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呢?

哦,我们像有些同学希望的那样,去吃了许留山。味道比上海的稍微好一点,价格要来得便宜。因为部分原料可以本地采购。

香港的优点,正如第一天我已经指出的一样,是高效和快速。道路系统设计得很巧妙,车速高,基本没有堵塞。人员素质高,不乱吐痰、不乱穿马路,服务人员态度好。

香港的缺点呢?太小太拥挤。餐厅什么的都是人挤人人推人人咬人人吃人……好吧,就是人挤人。桌子和桌子的间距很小,过人都很难,好在香港人身材都保持得不错。

香港的沿街店铺喜欢把广告牌搭得飞檐走壁,而马路两边的楼又造得风生水起的。这两个因素的共同作用,使得马路变得阴森森的。

还有一个小故事。下飞机之后,我们在服务中心排队买交通卡,队伍很长。我们背后有一位红衣少女,用纯正的英文告诉我们到另外一个地方去买卡可以不用排队。当时我就心头一紧:英语说得这么好在香港都只能做机场服务员,这个地方就业压力一定很大吧。好在红衣少女说完这些话就失踪了,原来只是一个热心的路人而已。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