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Monday, June 02, 2008

青岛游记 第二天 Reset 下午

第二海水浴场比想象中的来得荒芜,尽管游客也不少,但是给我的感觉更像滩涂而非浴场。沙子不够细,颗粒大小和尼斯海滩的石子接近。但是我仍然很喜欢它,尤其是考虑到门票是令人热泪盈眶的两元人民币。当然,我坚决认为海滩应该免费向所有人开放。


海滩上的对对新人







天气不是很热,太阳躲到了云层里,所以海水有些凉。不过这种温度反而适合运动,好久没洗海水浴了,感觉真舒服。泡在海里。

我们在沙滩上玩了大约两个小时,顺便摧毁了王总的奥米茄(reduced)。离开沙滩后,我们在传说中的八大观兜了一圈,那里有一幢被景点介绍描述成哥特式建筑的临海别墅,好象曾是蒋中正在青岛的住处。但是我怎么也没看出为什么他们管这个叫“哥特式建筑”。我们从八大观沿着一条滨海的林荫道往西走,那是一条可人的路,但是在它的尽头我们都已经精疲力尽,决定还是打车去栈桥。这时候,王总发现发现除了奥米茄(reduced),自己R1的记忆卡也坏了。我举着自己的QL17,充满同情地为他拍了张照,但是除此以外,完全无能为力。




王总和他即将坏掉的R1

栈桥就和上海的东方明珠差不多,拥挤、肤浅、丑陋。唯一的不同是它并不收费(所以也不上市)。我不知道在大海里造这么一个满清风格的建筑然后用栈桥把它和海岸连起来有什么意义。在桥上也没有什么特别优美的风景好看,倒是挤满了天南地北来的举止粗鲁的游客。





栈桥之后,我们折向内陆,在青岛市内马路上闲逛了一会。这可能是整个青岛最美丽的部分,我们先经过了一座高耸的双塔教堂,风格是殖民地主义的,风格比较简朴。然后我们沿着一条条林荫道前进,看到了更多美丽的建筑,包括曾经是德国总督府、现在被青岛市人大和市府霸占的一幢帕拉第安式建筑,很像我们在巴黎看到的那些比例和谐的对称建筑。


租界里的一座教堂


栈桥边的青岛音乐厅


青岛街景



曾经的总督府,现在是政府和市委所在地。他们说人民翻身作主了?!

我们的观光线路在一座小山上的另一座教堂结束。这座教堂较前一座活泼许多,设计师是一个德国人,他在里面上用石灰拉出了大量的波浪线。


德国人设计的教堂

这个时候,我们都饿了,于是决定去丽晶边上的一个人气韩国参观吃晚饭。丽晶在那条路的1号,这家餐厅在6号,可是我们足足走了4个半小时才走到,每个门牌后面都是一座故宫大小的庄园,期间还伴随着海拔的剧烈波动,等我们到达时,各个都已经肝脑涂地了。

饭店的质量一般,还在墙上贴了一张很搞笑的告示,大意自己因为近年来一直是亏损经营,所以决定从即日起减少送菜的数量。多么感人的餐厅啊!所谓前做万做,蚀本生意不做。可是这家餐厅的老板不仅做,而且一做就是好几年。我们一行六人,看完告示,无不心潮澎湃,席间不时有人潸然泪下,不能自已。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