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Wednesday, November 05, 2008

北京游记 9/14 夜

吃完了并不特别令人愉快的晚餐,我们又去了后海。出发前我问服务员要喝酒应该去后海还是什刹海。服务员沉吟片刻,表情严肃一字一顿地回答说:“喝酒通常我们去后海。”

于是去了后海。

后来才知道什刹海是后海的一部分他妈的。

话说在北京呆了两天了,故宫太和殿前、颐和园长廊里,什么样人山人海的场面没见过。但是到后海一看(牌坊上写的是“荷花市场”),还是忍不住双腿发软倒吸一口冷气。与上海的景点不同,这里有很多本地人,都是来逛夜市的。

我们挤在人群中缓缓地向前移动,路两边是餐厅,酒足饭饱的男女老少借着烛光温情脉脉地注视着对方。

然后我们走进了(挤进了?)一片小集市,两边是卖小饰品的小店或摊贩。这里已经可以看到鼓楼了,从Google Map上可以看到其实鼓楼、南锣鼓巷、后海、北海和故宫什么的都在一块的。

我们一路没有找到放F1的酒吧,最后在后海出口处的一个小酒吧坐了下来,喝了两杯GNT,席间下了一场雷阵雨,到9:45我们起身离开。

从后门出来,在地安门大街上叫车(对面就是昨天去过的南锣鼓巷)。因为刚下过雨,出租车生意特别好,我们从胡同口走到鼓楼西大街再走回来,等了超过半小时都没打到车。早知道应该在里面再多呆会。HJN提议坐公交车往南到不那么热闹的地方去叫车,但我们没有零钱,更关键的原因是我根本不想坐北京的公交车(没空调的,尽管那个时候刚下过雨,我们都冻得瑟瑟发抖)。于是我们继续等。

又过了大约半小时,我们改变了策略。

我们越过马路到了南锣鼓巷门口,不久就有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卸客。说是迟那是快,所有等出租车的人都一股脑冲了上去。一个大个子外国人和我同时抓住了车门。但是我抓的是前座他是后座。

啊哈哈哈哈……

没想到啊没想到,大个子一计不成又生一计,竟然打起了悲情牌,用流利的中文说:“朋友,我等了很长时间,我有小孩……”看着他背后冻得发抖的母子俩,我只好无奈地把车子让给了他。

好在马上又来了两辆车,我们总算在12点之前回到了宾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