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Monday, December 15, 2008

意大利游记 10/1 上午

一早收到爸爸妈妈的短信,说正要坐飞机去看珠峰,而全国罢工已经结束了。

今天时差倒得更彻底了,我们九点半才下楼吃早饭,破天荒地看到了另外两桌顾客。

饭毕,依HJN心愿去找传说中的草药商店和Vivoli冰淇淋。尽管圣十字教堂(Santa Croce)也在她前一夜钦点的to-go list上,但是我们出门时已经10点多了,我知道不太可能到了,反正以后可以再来。

我们又路过了大教堂,我又给它拍了照。每次看到它我都会发抖。

我们还没到传说中的草药商店时,HJN突然停下步子,说,这爿野猪草药店也很好的。于是我们就在这里买了特产香皂,然后提前拐到去Vivoli的路上去了。

然后我们路过了一家卖文具和工艺品的小店,叫Signum,若非时间有限,我们会在那里一直呆下去,直到把所有的东西都买下来。最后我们买了笔、图章和明信片。尽管还有我很想要的当地特产大理石纹的笔记本,但是最后还是被价格吓跑了。

在Vivoli,HJN要了桃子+Tiramisu的冰淇淋,我也尝了尝,味道的确不错。之后我们回到il Duca退房。

由于堵车,到火车站的时间比最坏的预计还要晚。实际上,我们到的时候机器上已经不卖11:38的票了。只好坐12:38的去威尼斯,尽管有点遗憾,但是能休息一个小时其实也挺不错的。我们买了水和面包坐在月台上吃,这是到意大利之后最便宜的一顿午餐了。不过去威尼斯的车票居然要68块,好贵……

贵归贵,人家这车还真不是盖的,坐着就觉得值这点钱。现在意大利的铁路系统都用意、英两种语言广播,进步不小。

虽然坐着舒服,但车上有一对法国夫妇带了个极吵的小崽子,一路上又哭又闹,害得本来已经疲惫不堪的我不仅没能睡好,反而被搞得更加筋疲力尽了。恨得我真想上去扇他们全家几个反手耳光妈妈的。


晨曦中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她的动工修建标志着文艺复兴的开始


HJN在Vivoli前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