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Sunday, February 15, 2009

首尔之旅 12/31

在出发之前,我是有点紧张的。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计划中的滑雪和温泉对后勤的严酷要求使我心神不宁;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准备的太多反而有些无所适从,英国人所谓overprepared也。

实际上,从出发到入住旅馆,一切都很顺利。我们从虹桥机场坐大韩航空的飞机,经过90分钟的飞行,准点降落在首尔金浦机场。飞行乏善可陈,连飞机餐都和东航的无异。

去韩国旅行是个仓促的决定,所以机票买得不便宜,1600的裸票,完税之后是2200一个人往返。买票的第二天就碰到燃油附加费下调,我们的机票也跟着跌了200。从上海飞首尔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浦东飞仁川,也就是当年麦克阿瑟将军率领美军海陆一师出奇登陆的地方,这两个机场都比较大,这个选择的班次也比较多。第二种是虹桥飞金浦,从下午三点以后开始有航班,好处是离市区都比较近。

虹桥的这班都快变成韩国国内航班了,从check-in到机场广播到发的报纸到机上对话都是用韩语进行的。整架飞机上也只有没几个中国人。大韩航空还有从上海飞釜山的航线,但是没有飞济州岛的。

首尔的夜景不是一般地亮啊。从飞机上望下去,比上海的亮不是一点点。有些区域是真正的灯的海洋。

机场很空,我们在换汇局换了200美圆的韩元,汇率是1302,合人民币是180,不是太划算。

从机场出来之后,大门口就是汽车站。我们坐6000路到宫殿酒店,票价是3000韩元一个人,和上海的机场大巴差不多。司机人很好,我们下车时还给我们指了旅馆的方向。车程40分钟,正好看看首尔的夜景。经过不少停车场般的街道。车上正实况转播韩国的迎新晚会,不是一般地庸俗……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