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Monday, June 01, 2009

沈阳 (上)

5/28早上8:10的飞机,为方便,27号晚上住在HJN父母家,当夜整理在三亚拍的照片。



28号5:30起床,因为是端午节,吃了粽子作早饭。由HJN爸爸开车送我们去机场,一路顺利。因为我父母那天也从浦东飞拉萨,所以本来还以为会在机场碰到,可惜他们是T1,我们是T2。



上航的飞机,位子狭窄,食物更是令人难以下咽,好在他们很仁慈地把量控制在了最低水平。以往给予我精神支持的黑色丝袜,这次也因为坐在窗口边上而看不到了。



飞机准时到沈阳,在降落之前,绕这个城市盘旋了几圈。从空中看下去,沈阳处于一大片丘陵的环绕中,城市的边缘和无尽的森林或者田野连接。整个区域零星点缀着一些由高速公路连接的水库和小镇。



HJN的表姐宋虹(她的爸爸是HJN妈妈的哥哥)和她的丈夫邵常清来机场接我们。先带我们去市中心一个商场(像上海的时代广场那种感觉)吃了午饭。饭毕去他们为我们准备的房间,是他们以前居住的一套公寓,大复式,除了卧室稍微大了点,一切都很好。



安顿之后,去东陵公园。东陵是努尔哈赤的陵寝。他老人家怎么也不会想到400年之后会有汉族的青年,一边大逆不道地踩着他神路上的灵道(我故意的,因为古代做这种事要杀头),一边嘲笑地发出几声怪叫还要自诩为历史的回音吧。



明清两代因为历史不久,皇族陵寝都保存较好。除了因为地理位置而相对平静的清东陵、清西陵(不过还是被孙殿英挖了个底朝天),明朝的十三陵和清朝的关外三陵都成了游人如织的热门景点。听说沈阳北陵公园里以前还有规模不小的游乐场,供精力旺盛的大小朋友每天在里面没日没夜地开碰碰车、打激光枪和骑转马。先帝若地下有知,也只有苦笑的份了。



从东陵公元出来,回了一次小虹姐姐家,他们的儿子(也就是我们的外甥?)邵星源正卧病在床(可怜的孩子,被学校折磨了一个月,连个端午节都过不好)。不过看到我们来,他还是很高兴的样子,我们把给他买的礼物Instax交给他之后便又出发了。



常青哥哥带我们去吃野味、看二人转。对于这两样,我都不是很积极。不过他很热情的样子,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说不。于是开了40分钟的车,从沈阳到了开原。



一到开原,我们就被领去参观了一座辽代的古塔。但是又说是金兀术的总部,总之就是很古老。因为无知,我无法从外观上判断这座塔的具体时代。塔成八边形,每边都供奉了一尊佛像(后来知道其实是佛祖八大弟子)。塔的周围有三三两两的中年妇女在念经磕头。离塔不远处,是一座同样破败的观音殿,还有一些盖到一半的房子。从立着的告示牌看,是一座资金耗尽的庙宇。从保护文物的角度看,一边放着真古董不管,任凭风吹雨达庆颓;一边又盖些半吊子的假古董,实在令人费解。



古塔外不远,还有一段土丘,像建错地方的河堤。据常青哥哥说,是宋代的城墙。



古塔建在开原的老城区,时不时地能看到一些老城墙或者城楼什么的。但是路边都是贫民窟一样的棚户房子,每间房子门口坐着三三两两的老人孩子和妇女,在聊天的样子。或者用他们的话讲,叫唠嗑。唠完明天再接着唠。与新城区的繁荣形成刺眼的对比。



在古塔的门口,还看到一个独眼的老人,面无表情地盯着我们。访问这里就像到了大卫 林奇的哪部公路电影里,一切都莫名其妙,让人无所适从。



看完古塔就去吃野味了。不过野味店因为群众举报被关掉了。常青哥哥一副很懊恼的样子,一边还给我们描述天鹅肉有多么美味。我猜群众举报是假,天鹅被抓光了是真。



不过后来吃晚饭的地方也不错(而且暗地里我为不用吃野味窃喜)。这个地方叫什么山庄,建在山里,一个当地的老板投了3000万把路和水电通到了山中,又把潘长江拉来以此为外景地拍了个古装连续剧。现在就接待一些像我们这样的游客,或者是开原附近的有钱人。卖的都是些绿色食品概念的东西,比如散养的鸡鸭、粗粮摊的煎饼。



辽宁是很奇特的地方,巨富与赤贫的人民相见,领导极其腐败又极具魄力。



二人转有点黄,有点闹,总之非常名不副实。不过30块的票价还是很便宜。场子里的男女老少都很亢奋,我边上的小胖子把手拍断了两次。在开原转了两圈,这个演二人转的剧场大概是当地唯一的文娱公共设施了。



10点表演结束,11点回到沈阳,12点入睡。




在东陵





PROVIA 100F

在开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buy tramadol online tramadol 50mg dosage for dogs - tramadol 50mg an 627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