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hursday, August 17, 2006

我们都是小把戏

昨天上午有一艘日本渔船在北方四岛海域遭到俄罗斯海军的枪击,一名船员死亡,其他三人和渔船都被扣押。北方四岛是二战后根据雅尔塔协议划给苏联的,日本对此始终耿耿与怀,北方大国衰落后,就想着法子要把地方要回来。策划了很多公关行动,比如安排首相巡视北方四岛海域之类的。

当然,老毛子南征北战惯了,当年和日本他大爷都交过不止一次手,根本不会把日本放在眼里。结果日本方面错判了形势,把大叔的沉默当软弱,最后吃了苦头。

俄国人的奔放不是从他们换了克格勃做总统开始的,实际上这是他们一贯的传统。令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比如1983年8月31号击落KAL007航班,致机上269人(747客机)全部遇难,包括一名美国议员。苏联做出的解释是“这架飞机对苏联防空响应能力做出了挑衅”。不得不说苏联人demonstrating的能力很高。国际调查做出了有利于苏联的裁决,苏联一分钱也没赔给遇难者家属(可是不管怎么说他们已经省下了离婚请律师的钱)。

1978年4月,苏联空军对KAF902(怎么老是韩国人?)航班开火,致机上两人死亡,飞机迫降在科拉半岛的冰湖上。因为苏联拒绝提供飞行记录,事后的国际调查也不了了之。

1973年,苏联海军和美国海军在地中海对峙,苏联海军进行的演习都是直接锁定美国军舰做模拟射击的。

此外还有1968年对捷克斯洛伐克的干涉、1956年对匈牙利的干涉和1985年对阿富汗的入侵。虽然其中有冷战、大国霸权的因素,但是很明显,俄国人在维护自己的利益时从来不手软。

反观我们国家的钓鱼岛……面对的同样是日本,就完全是另一付景象了。

日本是小把戏,我们也是小把戏,至少1978年之后我们就一直是小把戏。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精确点讲79年至少还有一次小朋友不听话该打屁股了,从此以后都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顾全大局了

Unknown said...

打越南那件糗事还是不提了吧

Anonymous said...

不是大获全胜吗?纪录片里越南人民还夹道欢迎/欢送解放军

Anonymous said...

犯我强汉者虽远必株vs稳定压倒一切

仔细回顾一下似乎我国自汉朝以来就是小把戏了……

Anonymous said...

那岛以前还不都是咱们的啊,

Unknown said...

当过兵的素质就是比其他几个好!

Anonymous said...

金金那么心酸的就不要再提了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