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Friday, September 01, 2006

解毒减肥小贴士

我是在研究塔可夫斯基的生平时候看到这篇文章的。作者声称塔可夫斯基死于肺癌是因为嗜烟如命——虽然我从来没见过哪怕一张他抽烟的照片,不过我乐于相信这样的说法——作者于是接着就出于文艺青年之间的惺惺相惜,给了大家十条健康贴士。我被这样的热情和诚意感动得泪如泉涌,痛下决心拥抱美好生活的同时,把它翻译转贴在此(略有修改)。毕竟,我不希望在创作出伟大的作品前就死于吸烟过量,那将成为人类艺术史上最大的笑话。

解毒贴士五条:


一,多吃樱桃和草莓

这些植物富含鞣花酸(文科班的男生:鞣花酸是一种清除体内自由基的化学物质;文科班的女生:问你们的男朋友去),可以帮助分解酒精。同时鞣花酸还有提高智力的副作用。

二,多吃葡萄

葡萄富含四羟酮醇(文科班的男生:四羟酮醇是一种荧光绿的有机化合物,是新陈代谢的辅酶;文科班的女生:问你们的男朋友去),它能加快血液流动速度。

三,多吃柑橘类水果,比如浆果

这类植物富含维生素C和E,可以帮助清除肝脏毒素,并且强化肝脏的功能。

四,多吃梅干、李子脯以及纤维

梅干、李干可以清理结肠、加快肠子的运动,精确地讲,是幽门到直肠这段。这将帮助废物更快地离开你。纤维也有同样的作用。

五,杏

如果你抽烟的话,就特别需要这种植物。杏富含贝塔胡萝卜素和维他命C,这能修复被烟雾损坏的肺脏。不过我觉得杏一点也不好吃,不如吃杏仁,罗素先生就酷爱杏仁,觉得almond哪怕名字都很好听,大家可以从marzipan开始,那是杏仁馅的。

健康贴士五条:

一,喝冰水

至少一天两公升。水如果被冷却过的话,将多消耗,呃,我算算,






























































两大卡热量——顺便说一句——这差不多是8克啤酒的热量。增加饮水通常会帮助控制食欲。所以这招能帮助减肥。

如果想要味道好一点,可以加入柠檬,那将帮助同时清除肝脏。

水可以帮助肾脏加速处理废水,从而加速代谢你体内已经储存的脂肪。如果摄入的水分不足,肝脏将不得不帮助肾脏处理废水,而当肝脏帮助肾脏的时候,它本身分解储存的脂肪的功能就被迫减速了。

二,多喝绿茶

至少一天五杯。绿茶可以加快新陈代谢,从而更快地消耗热量。人们还相信,并且部分地通过实验证明了,绿茶中的茶酚和茶酸(文科班的男生:茶酚和茶酸是一种具有抗氧化特性的结晶物质;文科班的女生:问你们的男朋友去),可以降低血脂,保护血管、防止DNA变异、放缓或者阻止恶性细胞复制、还具有免疫功能,对化疗和放疗的病人尤其如此。

三,多吃辣酱和芥末

这两种食品可以使饭后两小时内的热量消耗提高5-10%,我打赌刘翔每次比赛前都吃这个。因为它们含有可以加快新陈代谢速度的辣椒素。不过我听说辣椒素是致癌的,这也是为什么墨西哥那种地方胃癌发病率那么高,因为他们连煎荷包蛋都要放辣椒酱。

四,多吃低脂乳制品

食用低脂乳制品可以减小腰围。因为低脂乳制品通常富含钙质,钙质可以加速体内脂肪分解,同时减缓脂肪吸收。

五,多吃纤维

我们已经说了,食用纤维可以加速食物通过你的肠胃从而让你更容易产生吃饱了的感觉。

一个人通过把每天纤维的摄入量提高到25克一般一年内就能减掉9-10磅(成年人的平均摄入水平是8克)。纤维丰富的食品包括草莓、苹果、粗粮和鹰嘴豆(文科班的男生:呃,去问问你们女同学的男朋友那是什么)。

3 comments:

Festina said...

嗯,我现在就去喝水再吃点酸奶水果什么的

Anonymous said...

边吃葡萄边看的,好象也没什么特别么
不过每次都说要喝这么多水,我是绝对不可能做到的,而且一喝就浮肿

Anonymous said...

我早说了八,为了控制热量,大家要多吃冷的东西。不仅是冰水,还包括冰淇淋雪糕冰镇啤酒之类的。这些东西都是冰凉冰凉的,有助于你消耗热量。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