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Friday, December 15, 2006

白鳍豚

绝迹了。

这是人类消灭的第一种鲸类,但决不是我们消灭的第一个物种。

白鳍豚的灭绝固然是一件令人感到遗憾的事,而且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都对此负有责任,但是从生物进化论的角度来看,即使在人类出现之前,也发生过物种大批消失的情况。一种动物或者植物的灭亡,似乎只能说明它的活该。

那么,更为重要的问题就是,工业革命开始到现在大规模的物种灭绝对人类自己又意味着什么?如果有一天这个星球上只剩下人类(即使在很近的未来这也并非不可能),人类能够生存下去吗?哪怕你的同事平时再对你使坏,如果他们都死光了,公司也会倒闭。你会失业,你的小孩会和你一起活活饿死在马路上,而你的妻子会跑去和别人睡觉。更何况这个星球上的动物并不总是对人类使坏,的确他们时不时地要吃掉几个不止好歹的地理杂志记者什么的,但是他们同时也大规模地为人类提供食品、药品、衣服,启发我们的艺术家创作可爱的卡通节目。还为我们表演马戏。

而我们却杀死了它们。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见过活的

Anonymous said...

大概没大熊猫那么可爱吧,大熊猫如果长丑点估计早绝了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