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Wednesday, June 06, 2007

无毒一身清?

如果《贫困的哲学》是一本坏书,很坏的书,我不知道马克思先生将如何评价《无毒一身清》这本书。或许区别只能体现在副词上了,而那对蒲鲁东来说将是非常不公平的。

这是我妈最近在看的书,这本书有一阵子深得退休工人和对工作心不在焉的白领女性的青睐。大约是那时我妈还没退休,所以直到现在才开始看。我翻了一遍,天哪,这本书是如何通过出版审查的?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概括的话,就是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

书里固然有一些正确的观点,但是这些观点我三岁不到就都懂了,比如要吃蔬菜啦、要运动啦、要保持足够的睡眠啦,等等。不过全书99%的篇幅都是信口开河莫名其妙自相矛盾的鬼话。

比如关于什么东西不能吃:肉不能吃、油不能吃、味精不能吃、糖不能吃、盐不能吃、酱油不能吃、河鱼不能吃、海鱼不能吃、牛奶不能吃、鸡蛋不能吃⋯⋯林光常先生(忘了说了,作者)大概能进行光合作用⋯⋯

除了禁止性条款,他倒是也给了不少规范性的建议。比如,建议大家定期绝食,理由是耶稣先生曾经在荒野里绝食40天。嗯,耶稣先生还喜欢请大家吃阴饭然后被钉在十字架上晒太阳。不知道这么做是不是也能起到林博士(?)主张的排毒功效。

诸如此类的很多,比如要多喝水,但是不能喝蒸馏水,也不能喝纯净水,也不能喝酸水,也不能喝碱水,而且还必须直接喝,不能煮沸什么的。又比如,林博士洋洋自得地吹嘘自己每天6点能自动醒来,原因是那时肠子会开始蠕动,然后排出“形状好看草香阵阵”的便便(大哥!给条生路吧!)

为了强调可信度,书里还给了很多读者来信之类的插图。写信的一般都是癌症康复患者。可是我们都知道人在绝望的时候是没有理性的。若不是党和政府及时采取行动,写信的这些人几年前可能还在练功呢。

这么厚一本书,一会一个数据一会一个数据的,居然一个出处都不注明,全都是“某机构”“某医院”⋯⋯

当然,最搞笑的还是林光常名字前的那个“[台]”。台湾又不是国家,标出来干嘛,要是有个上海人写本书臭屁西西地给自己名字前按个[上]估计会被北京人拖出去毙了。同样的事情台巴子大模大样地做了,居然所到之处所向披靡,大家任他为所欲为毫无察觉。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很搞笑的一本书。大概就和看易洛魁人写的微分教材差不多感觉吧。


小样当初连件像样的西装都买不起,现在估计已经发达了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批复:先在台湾推广五十年,以观后效

Anonymous said...

不过丫脸上还真的没有豆子哎,好可恶哦

Unknown said...

小胖,你知不知道Adobe公司?他们生产一种叫photoshop的软件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