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Sunday, August 26, 2007

瑞典概况

瑞典这个国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了,还在spaces的时候,就介绍过他们可爱的古斯塔夫国王。今天我们补充介绍这个国家的现状。

地理:
瑞典位于斯堪迪纳维亚半岛东部,西接挪威,东邻芬兰。面积45万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41万,和我们的四川省差不多大。相当于70个上海市的大小,不算很大,在世界上排名第54位。
瑞典气候南北迥异,南方温和,冬季阴冷,夏季凉爽。北方接近极地气候。地形南部为平原和丘陵,北部多山。
瑞典自然资源丰富,拥有铁、铜、铅、锌、钨、铀、砷、长石等各种矿藏。此外还有丰富的森林和水能资源。
除了酸雨等跨国环境污染外,瑞典几乎没有任何自然灾害,唯一的不便是沿海的浮冰。

人口:
2007年人口为900万,差不多是上海的一半。人口接近零增长(感谢移民)。老龄化比例高达18%。全国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为81岁,艾滋病携带者3600人。瑞典人口主要由瑞典族和芬兰/萨米少数民族构成,伴有部分移民。87%的人口信奉路德教。

政治:
全名:瑞典王国(Konungariket Sverige )。
政体:立宪君主制。
首都:斯德歌尔摩(东一区,3月至10月实行夏令时)。
国庆节:6月6日。1523年6月6日,古斯塔夫家族获得王权,瑞典王国独立。
国家元首:卡尔 古斯塔夫 十六世国王(1973年9月19日登基)。
政府首脑:弗里德里克 莱茵菲尔德首相(06年10月5日当选)。
最高权力机关:一院制议会,349席,全国普选。目前第一大党社会民主党,占37.2%。

经济:
感谢富饶的天然条件和近200年的和平,瑞典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经济体之一。瑞典经济的主要特征是高收入、高福利,以铁矿、木材和水利为支柱的外向型经济以及良好的物流、通讯等基础设施体系。虽然瑞典于1995年加入了欧盟,但是2003年的公投否决了加入欧元区的动议,现在瑞典仍然使用克朗Krona为自己的货币(和人民币汇率差不多1:1)。

以购买力平价计国内生产总值:2,906亿美元(中国为10万亿美元)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4.7%(中国11%)
人均购买力平价国内生产总值:32,200美元(中国为7,700美元,上海为27,000美元)
国内生产总值构成:农业1.1%,工业28.1%和服务业70.9%
优势产业:钢铁、精密设备、木材和纸制品、食品以及发动机。



瑞典在欧洲的位置

瑞典地图

瑞典国旗

1 comment:

Festina said...

这么说来我还要兑换一些瑞典克朗嘛?
好复杂啊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