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直升飞机Ka-28

新开卡瓦伊杀人机器栏目,专著于介绍外型可爱的冷血杀手。首先给大家带来的是直升飞机Ka-28。

英国人前几天报道中国的潜水艇冲了美国航空母舰的场子,所以最近关于中国海军的报道铺天盖地,而Ka-28直升飞机那圆滚滚的身材自然引起了我的注意。当然这个型号的飞机早在1997年就进入了中国,当时也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不过那个时候身为各种兵器杂志忠实读者的HH对连篇累牍的照片视而不见。

直升飞机Ka-28的简单历史是这样的,72年立项,74年试飞,82年服役,正式命名为Ka-27以接替它的爸爸Ka-25。而Ka-28则是Ka-27的出口型号。

这个飞机外型上的主要特点是共轴双翼布局。大家可能知道,直升飞机如果只有一个螺旋桨,就会无法控制方向而只能原地打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通常的办法是在尾部安装一个与主桨垂直的小螺旋桨。但是苏联又红又专的科学家们另辟蹊径,提出了共轴双翼反向旋转的设计,这样可以有效节省甲板面积,令美国同行大跌眼镜。不仅美国同行大跌眼镜,到现在HH也没琢磨清楚他们是怎么通过一根轴让两组叶片反过来转的。顺便说一句,Ka-27的两组叶片每组只有3片,而不是通常的双数设计。

除了出口型外,Ka-27还有Ka-29军事运输型(可载16名武装士兵)、Ka-31侦察型和Ka-32民用型。

现在,让我们来看图吧


Ka-27一般成对行动,一架追踪敌方潜艇,另一架投放深水炸弹。嘿嘿嘿……






这是解放军海军的Ka-28。







1 comment:

dean said...

这个领域你也涉及啊:P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