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hursday, April 24, 2008

我爱巴黎

最近巴黎的名声不大好,一开始有中国游客在Lafayette遭遇了不公正的待遇,而且最后不了了之,没有大快人心的处理结果。另一方面,也是最近比较吸引眼球的,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巴黎遭遇未遂抢劫不得不四次熄灭。最后,故事在前几天达赖获颁巴黎荣誉市民时达到了高潮。

整个事件如此扣人心弦,以至于连我爸这么自由主义的人昨天都忍不住发表评论,说应该暂停中国游客去巴黎旅游。

唉,他自己去过了嘛当然这么说咯。这么美丽的城市,怎么能禁止我们的同胞去玩呢?我觉得,恰恰相反,政府应该成立“巴黎旅游基金”,对中国公民前往巴黎旅游给予财务支持。那样,去的人多了,回来才能以更高的审美意识建设我们的家园。

另外,就因为人家给达赖颁了个荣誉市民我们就要和他们恩断义绝?那我们也太小儿科了,还是好好韬光养晦,以后逮着机会狠狠下个黑手才是上策。

话说回来,给达赖颁荣誉市民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达赖毕竟也没说要西藏独立,顶多就是个中国的dissident,我们自己何必那么大惊小怪的。当年日本人杀了我们3500万同胞,现在我们还不是照样哈日,那么多中国少女争先恐后地嫁日本糟老头子……

民族主义没有出路,闭关锁国没有出路。

何况,不去看看巴黎实在是人生的一大缺憾。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