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uesday, June 17, 2008

香港游记 第四天

最后一天,第四天。早上和HJN的哥哥嫂嫂一起吃了早饭。他们刚刚从新西兰旅游回来,要在香港取加拿大签证。然后我们退了房,把行李放到他们的房间,出发想去替我爸爸找块手表。

因为记得时代广场周围有很多钟表店(包括杨秀成的英皇),所以主要目的地还是定在了时代广场。可惜那里什么都买得到,就是买不到令人中意的手表。大的表行比如东方、瑞士和英皇就和珠宝业的六福、周大福、周生生一样,卖的商品都大同小异,而且为了迎合大陆顾客的口味,品牌集中在劳力士、欧米茄上。JL和Patek Phillippe之类的都很少见到。而我最钟情的UN竟然只在海港城得一面之缘。买手表很快就如同买对戒一样陷入了徒劳无功的泥淖,于是我们在顺带买了不少衣服和化妆品后很知趣地放弃了这个目标,转投最后一个希望:iPhone。

顺便说一句,你们中的一些人曾经听我们提到过传说中那块“真地很好看的Rolex”虽然在官网上找不到,但是的确在香港出现过两次。虽然不是一模一样,但是属于一种风格的金劳,也满好看的。

我们前一天晚上已经在铜锣湾尝尽了有钱花不掉的苦涩,所以今天根据Peter的忠告,直接杀向"You can get everything there."的湾仔电脑城。

鉴于香港地铁车票异常昂贵而湾仔离铜锣湾也就几步路,我们选择了步行。可惜在连续四天non-stopping血拼+身体比较虚弱——对戒和手表求购失败的多重打击下,我对这个像极了百脑汇的电脑城突然感到十分厌恶,兜了一圈遭遇了几个阴阳怪气的报价之后就退了出来。

坐地铁回到铜锣湾,在池记(根据HJN嫂嫂的推荐)吃了云吞和面做午餐。我的炸酱面除了略微咸了点之外都算令人满意。HJN则似乎不太喜欢她的鱼丸面。不过我们都觉得云吞不错。

在桌子的玻璃台面下还看到了池记关于自己的牛腩面的广告。大意是说,香港每日屠宰活牛仅130头,肚腩更是凤毛麟角。所以牛腩面每天只供应30碗。我对香港人民顿生怜悯之心。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之下,竟是600万人连碗面都吃不上的现实,真不知道该对香港人均20000多美圆的GDP做何感想。

吃完饭之后,考虑到我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我们决定提前结束购物,回宾馆休息。

事实证明这是个无比正确的决定,(多谢HJN的提议!)。我一回到宾馆就瘫在了椅子里,动弹不得。后来在床上眯了一会,尽管也没睡着,但是精神还是好多了。考虑到再拖下去可能错过飞机,我们只好强打起精神拖着疲惫的身躯上路。

在轩尼诗道上了E-11路。经过75分钟的车程,回到了机场。一路上饱览来时因为睡着而错过的美景——其实还是很困,之所以没睡是因为坐在第一排被太阳晒得睡不着。我们还兼带讨论了在大陆开美体小铺和从香港贩货到淘宝上去卖的可行性。

我们在T1下车后很快就到了办理手续的柜台。由于经济舱坐满了,我们享受了平生第一次升舱——以及随后的商务舱——待遇。

虽然时间不早,但是我们还是抽空在超市之类的地方溜达了一下,买了冰箱磁贴和一些拿来送人的糖果。直到离登机结束只有十分钟的时候,我们才决定开始寻找34号登机口。先下了两层楼梯,然后发现等着我们的不是34号登机口,而是一列开往33-80号登机口的列车。车门已经关上,但是迟迟不肯发动。我们站在月台上痴痴地看着车厢里的乘客,而车厢里的乘客也痴痴地看着我们。

列车终于开走了,我们上了下一次的。和之前一样,车门关上之后,车子赖在站上不走。月台上的旅客痴痴地望着我们,而我们也痴痴地望着他们。

终于,我们在33-80登机口下了车,上了两层楼之后发现这个地方与我们下楼的32号登机口仅一墙之隔,不知道为什么建筑师要这么设计。

显然,我们还不算太晚。G34前挤了一大堆人,大部分操上海方言。屏幕上显示着Final Call的字样,但是服务员除了急着扫描大家的登机牌也没什么别的办法。

虽然从前也听说过头等舱可以喝香槟之类的小故事,但是对于经济舱前方的那几排位子,还是好奇多于羡慕。直到今天,终于被我们知道这些家伙有多腐败。哼!

一上飞机,空中小姐递给我们毛巾,就像一些餐厅或者百货商场的厕所里一样。我知道,这听上去也没什么,不过别急,好戏才刚刚开场。小姐的服务态度和她们的经济舱同事们完全不同,当然,这也是应该的啦。等我们擦完了手,小姐就开始发饮料。我要了一杯水,HJN要了一杯橙汁。不知道她的橙汁是不是鲜榨的,不过装饮料的杯子都是玻璃的。

然后服务员开始挨个问大家晚饭想吃什么,一共有三种选择。当然,这也没什么,汉莎和泰航的航班都提供三种选择,哪怕是经济舱。

起飞之后不久,就开始发吃的了。首先是头盘,包括一只小鲍鱼、一些蔬菜、一种类似海蛰的水产品、一碗带鱼翅的羹。相比之下,主菜反而味道一般。我要了腐乳叉烧饭,HJN点的是乳酪牛排,似乎比我的好吃,尤其是配菜土豆,做成了玫瑰的形状,还加入了一种别有风味的香料。然后是水果,然后是冰淇淋(很遗憾没有选择,都是巧克力味的,我想要香草的!不过牌子还可以)。最后是咖啡,虽然我觉得假如她们在主菜之后立即上咖啡会更好。我们不停地吃啊吃、吃啊吃。不知不觉,飞机已经要降落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