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热门数码相机

Sigma DP-1
最近风头最健的数码相机就是它啦!这么拉风主要是因为,1,传感器面积做到了APS的水平;2,定焦;3,5500元的天文售价。不过仔细考虑,这仍然是台性价比很高的相机。和传统相机不同,卡片相机的成像性能很大程度上是由传感器面积决定的,通过使用大规模的传感器,适马一下子就奠定了自己的领导地位。而这样体积的镜头恐怕是一变焦就没法看的,所以定焦头反而是大智若愚的决定。



佳能G10
从G9恢复RAW格式到G10加上广角端,佳能证明了自己是一家与时具进的公司,唯一令人遗憾的是G10在像素增加的情况下,传感器面积并未得到提升,使得单位相素数从G9的28MP提高到了G10的35MP,由此导致的负面后果现在还不得而知。



Ricoh GRD II
GRD出来的时候,可能是数码界最有性格的产品。定焦的设计、高昂的价格,以及后来推出的赚足眼球的彩绘版,都令其他数码相机厂商和大部分数码相机消费者困惑不解(我估计除了当年GR的使用者外,所有人都困惑不解)。

虽然理光的这款机器很成功,(包括后来一个比较照顾普通消费者的GX100),但其实我一直不喜欢它的画质。从GR开始的廉价高速镜头特征一直延续到了GRD上。不过也可能只是我不喜欢任何硬朗的镜头吧。



Epson RD-1
RD-1是第一台M卡口的数码相机。实际上,直到M8在2006年问世,RD-1都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台可以用M口镜头的数码相机。在我看来,RD-1最吸引人的就是它复古的机身设计,但是也因此而显得做作。另外,无论使用者如何鼓吹RD-1的出片质量,始终让我觉得RD-1接莱卡头是暴殄天物的做法。



Leica M8
仅售价就足以显示M8在数码相机中的地位。刚刚推出了8.2,但是同样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设计,仍然没有实现全幅CCD。不过莱卡倒是推出了两款广角的LUX镜头以便配合M8的1.33倍率,这对于期待全幅CCD的拥护来说,似乎不是什么好消息。和RD-1一样,我觉得M8也只能拍拍黑白照片,而且这个价钱,我还是宁愿买胶片机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