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Friday, December 12, 2008

意大利游记 9/30 下午

比萨之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卢卡。

卢卡是从陈教授的《意大利古建筑散记》中第一次听说的,其实在各大导游书里,卢卡都是托斯卡纳北部仅次于佛罗伦萨和比萨的热门目的地。但是因为缺乏爆炸性的景点,所以从来不受国内游客的欢迎。

但这是一个无论如何赞美都不为过的小城。从比萨坐火车30分钟即到,下车后穿过一个雅致的花园便可看到古城墙。这是在古罗马城墙的基础上在文艺复兴以后针对加农炮的发明而扩建的。

穿过城墙便是钟楼,饥肠漉漉的我们开始寻找Buca S. Antonio餐厅。但是因为我们只有一张Rick手绘的小比例尺地图,所以很快就迷路了(我的错)。好在卢卡实在很小,三转两转,我们又找到了方位,在拿破仑广场以北看到了Buca的广告牌。

一见到这块广告牌,当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喜悦,但是高兴劲还没过我就已经开始担心了,这么大张旗鼓地做广告的餐厅,会不会名不副实呢?进了餐厅,人声鼎沸,不少吵吵闹闹的美国顾客似乎证明了我的猜测。好在也有不少本地人,主要是老爷爷们。我们等了几分钟之后被引入一个双人桌,边上是两对分开坐的美国夫妇(后来知道一对是加拿大的)。

我们按照Frommer's的推荐,点了一个兔肉色拉(共享)、一份牛肉(给HJN)和一份羊肉(给我)。兔肉色拉味道没话说,一扫我对兔肉的恶劣印象(2004年冬天在Bologna,Luigi准备的兔肉),而且量极大,端上来时我们还以为误上两份,洋盘兮兮地问服务员,结果被告知这已经是分好的了。当然,里面的蔬菜肯定是送了一份的。主菜也很赞,尽管我的羊肉还是有点味道,但瑕不掩瑜,我还是津津有味地吃完了。胡佳妮的牛肉更完美,而最棒的是甜点,连边上的加拿大阿姨都觉得量很大。不仅量大,味道也很不错。

饭毕散步,卢卡安静、优美,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香味,每走几步就有一个不一样的小广场。饶着古城墙有人在跑步、骑车、遛狗。我们在一个小店买了点纪念品,服务员态度极好。这是一个令我赞不绝口的城市(熟悉我的人都知道这有多难)。Buca餐厅就使来卢卡变得值得,而卢卡则使这次来意大利变得值得。下回来托斯卡纳,我们会很乐意在卢卡住几天,什么都不做,就在路边发发呆也好。

卢卡之后,我们上了四点半回佛罗伦萨的火车。我还是第一次注意到意大利的省内火车有独立的售票系统。因为赶火车太急,忘了打卡,所以一路上都担心有人查票(我曾经因为忘记打孔而被罚过50欧元)而忐忑不安。

好在一路风平浪静。

六点在佛罗伦萨下车,在终端上查了第二天去威尼斯的车次。回旅馆的路上,我们进了正好路过的洗礼堂。门票很贵,尤其是考虑到我们只在里面呆10分钟,其实虽然里面的马赛克壁画很不错,但是洗礼堂的精华是它的大门浮雕。

因为连续三天都吃得脑满肠肥,所以放弃了去但丁之家吃晚饭的计划,改为在路边小店买了点面包水果作晚饭,可惜三明治很难吃。临时抱佛脚地学了个单词alimentari,是英文alimentary的表哥。


HJN在Lucca的城墙边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