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Friday, May 22, 2009

沈阳

沈阳的前身,是战国时期的候城,元朝时得名沈阳路(因在沈河以北)。和辽阳一样,都是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



如果不是满洲,沈阳不会那么重要。虽然属于明朝的政治区划,但是1580年前后沈阳以及整个关外地区显然已经为满族所控制了。



1625年努尔哈赤迁都沈阳,1634年改名盛京(满语木可顿)。1644年清政权迁都北京,1657年,盛京改名奉天。从沈阳的位置看,其政治意义重大,距离北京、大连和长春都在500公里上下,同时又靠近朝鲜。难怪后来日俄也要反复争夺此地。



1911年满族的统治被推翻,3年后,奉天改回原名沈阳。



沈阳最有名的景点就是沈阳故宫啦。这是1625年努尔哈赤开始兴建并由他儿子皇太极完成的宫殿。虽然也是世界遗产,不过规模毕竟只有北京故宫的十分之一,艺术价值更是不能相提并论。



除了故宫,还有关外三陵。分别是福陵(努尔哈赤)、昭陵(皇太极)和离开沈阳稍远应该算在抚顺头上的永陵(努尔哈赤以上各代祖宗)。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