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Monday, May 16, 2005

布鲁塞尔——开会

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参加Mundus奖学金获得者会议。我12:45下得飞机,上了机场专线,没想到这专线足足等了30分钟才开,就是为了拉客,和徐闵线差不多。结果我就迟到了。

专线下来换地铁,然后步行去旅馆,法语街名看得我头昏眼花,不过凭运气还是一下子猜中了路线,到了旅馆,不过那个时候,会议已经开始了。

和江海简短地聊了几句,我就让旅馆订出租车,没想到碰到什么罢工,叫了30分钟都没叫到。没办法,只好再徒步走回地铁站,坐地铁过去。

到会场的时候正好是coffee break,看到Frank一个人在角落里操练他的presentation,(他是三个学生代表之一)寒暄了几句他就说,“我觉得这稿子要做大修改。”我听了差点疯掉,心想你们美国人也太精益求精了吧?

然后就开会了,整个过程我都很饿,不过我还是很专心。第一次看到我的朋友西装革履表情严肃地出现在400寸的大屏幕上,地点又是在欧盟总部,让我有一种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的感觉,非常好笑。Frank慢吞吞地念完了稿子,后来他说“我只念错了一个字communication,对很多人演讲比对很多人演奏要难多了。”

整个会议的进程有点拖拉,结果推迟了半个小时才结束。之后所有与会者一起开赴附近的一个饭店。途中迷路了十来次。不过最后大家还是陆续到达。我从早上的三明治之后就一直忍饥挨饿,到了饭店不开饭,还尽灌你们香槟酒,我看到那些Perrier真觉得可惜。饭店倒是不错,矿泉水不是Perrier就是San Pellegrino,可惜是个冷餐会,一点也不好吃。唯一让我抱点希望的甜点等我去取的时候居然已经被吃光了。

他妈的!

半饿不饱地回到旅馆,没有参加晚上的team building(read: team drinking),因为约了江海聊天的,可是我已经迟到了4个小时了……急匆匆买了四罐啤酒(后来才知道,其中两罐是著名的比利时甜啤酒)回房间取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