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Monza

我已经很久没有写F1了,当我说“很久”,我的意思是我已经不记得上次记录F1比赛是什么时候了。之所以保持沉默是因为没什么好写的,超车不是发生在发车后30秒就是发生在维修站里,或者根本就没有超车;我支持的雷诺一反常态地连续好几站出了事故,还动不动被罚倒退5000公里发车。马萨和巴顿都莫名其妙地拿到了分站冠军,貌似当今车坛扬名立万有年轻化趋势,这令我更羡慕当年从高中退学去开出租车的同学。当然比赛也不是总那么乏味,不然我也不会继续首在电视机前,比如匈牙利站的比赛就从头到底变幻莫测,刺激程度直追日本AV。只可惜就象给日本AV写影评很困难一样,给那场比赛写评论也很困难,因为除了看到百十辆车在地上打转我什么都不记得,所以除了贴点庸俗歌曲救场,实在是无话可说。

实际上,今年的F1赛季已经临近尾声,明年的赛历都已经出来了。所以尽管比赛本身乏善可陈,赛场外可是精彩纷呈。Michael Schumacher终于决定退休了,这个以技术精湛和人品恶劣文明的老男人已经37岁了,37岁高龄还要承受相当于自己体重5倍的重力长达1小时,的确有点不太人道。他的车迷纷纷给电视、报纸去电去信,要么托物言志,要么寄托哀思,无不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言之凿凿,情何以堪。在我眼里,Michael Schumacher接近于Rolex手表或者法国足球队,外强中干、缺乏想象力。适合有婚姻危机的中年男人的审美情趣。

法拉利立刻签下了鼻涕眼先生,这一切肯定都是早已安排好的,除了钦佩他们的保密工作到家之外(我们这边买个国际米兰都要嚷嚷着全世界都听见),我更是由衷地佩服法拉利老板的眼光。明年,当我们看到Todt和面瘫一起身穿火红的制服好象自己的爱犬刚刚被哪个朝鲜人吃了一样苦着个脸出现在赛道上时,将是多么有趣啊。光想象一下就足以把我笑得死去活来。

Alonso要去大奔。这当然算不上什么新闻,但是Raikonnen的离去才最终给这件事划上了句号。作为Renault的支持者,Alonso去大奔其实我也没太大的意见。首先当然是因为凭大奔的质量,我觉得Alonso再加Fangio、Senna、Mansell什么的灵魂附体也没可能战胜雷诺。另一方面,如果真的能拿冠军,那换个车队拿对Alonso来讲也是天经地义的事。而且他到了那还可以和Pedro de la Rosa说西班牙语,跟老板讨价还价起来更得心应手。

最后说到雷诺,鼻涕眼最终没来雷诺,所以即使他们招了另一个芬兰人Kovalainen,我还是可以继续支持他们。只是废是切拉有点让我担心,但是也许走了西班牙人,阿废会突飞猛进呢?最重要的是Briatore留了下来,既然是他选的人,我觉得应该不会有错。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既然如此,我明年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奔(前提是他们不要把涂装改回05赛季的白色),虽然阿隆索崛起得有点像八十年代的暴发户,至少我不是很讨厌他。至于法拉利,尽管让人受不了的十五马赫终于走了,但我还是不喜欢那过于高调的火红色,以及那个像指环王里矮人国国民的托德。

Houbuckle said...

大叔的个人魅力不仅在于以37岁的高龄承受相当于自己体重5倍的重力长达1小时,而是以37岁的高龄承受相当于自己体重5倍的重力长达1小时并脱水4公斤后,仍然拥有惊人的体力在领奖台上完成难度系数3.0的大叔跳。此外,大叔还深谙老而不死是为贼的道理高调退出车坛。不能不叫人佩服。
作为一团原味糯米,我对雷诺下赛季的车手阵容暂时持保留态度。总的来说还是希望伯尼可以考虑一下整体赛事的可看性,总不能烧了那么多钱,比赛还没看南浦大桥上互相追逐的576路来的带劲吧?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