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Monday, February 12, 2007

我最爱的十二台胶卷相机之Fuji TX-2

第六名:富士 TX-2

其实本来在这个位子上的是Contax IIIa,但是发布前的最后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并不那么喜欢那台机器,事实上,我一点也部喜欢它。于是上了本来不在首发之列的宽幅机。另外一点是我觉得富士能够上榜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他们生产过很多好的相机,不管是模拟的还是数码的,而且还生产很好的胶卷。最关键的是,我觉得如果把xPan-II放在这里,那我就是冤大头了。不过我还是要偷偷地承认,如果我去买,可能还是会买哈苏。

关于这台相机,其实也没什么好多说的,最大的特色就是65毫米的宽幅,的确可以拍出很多有趣的照片,心情不好的时候也能当一般的135(为什么不叫136?)相机使用。没有太突出的性能指标,除了0.85的取景器我觉得有点尴尬。

那么为什么喜欢她呢?嗯,就象Louis Armstrong所说,It's all about style.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