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Monday, February 12, 2007

我最爱的十二台胶卷相机之Mamiya 7II

第五名:妈眯雅7II

又是一台让我一件钟情的相机。最早在新浪的一个blog上看到的埃及游记的照片,色彩非常好,艳丽但不轻浮。接着就发现原来机器也那么漂亮。虽然大了点,但这毕竟是中画幅的机器嘛。凭感觉我甚至觉得它操作起来应该比哈苏的120单反更方便。

妈眯雅7II问世于1999年,是1995年的妈眯雅7的弟弟。说它是中画幅其实还不够准确,应该说是6*7画幅的机器。这样的开档,无论是对于对画质精益求精的艺术家还是想在车展上吸引模特眼球的温州男都是非常拉风因为有诱惑力的。除此之外,妈眯雅7II为镁合金打造(使用镁合金的好处是,根据我微薄的化学知识,减轻重量和增加弹性模量),同时机身上覆盖了大块大块的橡胶。这虽然赋予了机器极佳的手感,不过我还是觉得左手橡胶上一行醒目的大字有点过头。好在当你使用相机的时候,手会遮住那行字,这么讲来,这个设计颇得PRADA的LOGO的神韵。

最重要的是,妈眯雅7II的镜头群非常丰富,妈眯雅为7系兄弟总计设计了6支镜头,分别是43、50、65、80、150和210,当然这是中画幅上的焦距,折合大家比较熟悉的135(为什么不是136?)上的焦距的话,分别是21,25,32,39,71和105。没有我喜欢的焦段,不过我们这里是讨论机器不是讨论镜头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