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Wednesday, March 28, 2007

去派出所报案

今天我的钱包被扒了,真郁闷。

计算了损失,挂失了银行卡,打电话给公交车调度站询问是否有拾到之后,好像能做的努力就没有了。我心爱的钱包,就这样没有了。身无分文,拿了出差同事的工作卡乖乖的乘班车回家,我想,小偷肯定不会留着我的钱包在身边,他们会送给自己的小孩用嘛?我的钱包这么好看。他们为了毁尸灭迹会把我的钱包烧掉嘛?要么他们把钱包扔在垃圾筒里?小偷有没有职业道德啊?做小偷也应该有规矩的吧。他们普遍会扔在什么地方呢?不知道。我电话车站调度的时候,接电话的阿姨说:“我们这里的小偷基本都在xx地区活动,你乘的这段平时不大有”。好像希望又渺茫了。

我想到前不久电视里面放新闻,说破获了一起自行车盗窃案,追回老多车,但是因为很多车主没报过案,所以找到了也送不回给车主。所以我想,被扒钱包也要报案吧,这样万一找到了,他们就会还给我吧。然后我就报案了

播打110电话还真有点紧张,不知道打过去会有语音提示嘛?“您好,上海市公安局很高兴为您服务,报案请按1...",应该不会这样吧,但是会不会很多人报案忙音呢?嗯~~110大概是免费电话,不要钱我就赶快打吧。然后就鼓起勇气拨了。超快啊,还没响半下,就有女声说话了,听我说了点情况之后就很干练的说,”你这个手机是上海市的嘛?能收短信嘛?你这个事情是上午发生的,要是当时马上报案是打这里,现在报的话,要打‘公交反扒热线' ,我把号码发给你了,请接收”。汗...原来公交扒手是这么平凡的事情,都有专门热线。

过了好一会,短信就来了,那个短信有点忍俊不禁,内容说 “同志您好,您需要的公交反扒电话:63777110,感谢您对110的支持。“。好久没被人叫同志了,公安部门好正规啊。看到感谢支持的字样,我又担心会不会110是声讯电话那样收费的?今天下午挂失银行卡还费了不少钱呢。哎

后来我拨了反扒热线,热线的同志请我去最近的派出所或者公交反扒总局详细报案,我家对面就有派出所,吃完饭也没事,我就去了。

(写了这么多终于进入正题了...)到派出所其实也不是第一次,以前在家乐福逛的时候被保安带到金桥派出所去过一次,那次商场的便衣保安现场把偷我钱包的小孩抓了,叫我去做笔录。那次派出所很空的,警察们好像都没什么事。可是今天我自己去我家对面的派出所,竟然人蛮多,还要排队报案。排在我前面的好像是做临时钟点工闹矛盾的,排在我后面的好像是给因为聚众赌博被拘留的亲戚送衣服的。我报案的过程中还有来询问聚众赌博要拘留几天能不能见个面的,开车开到半路遇上精神错乱的女人被截住打110报警的...

警察说今天晚上真妖,事情真多。后来就从里面叫出来一个看上去新来的实习警察帮我做笔录。问了我大致的情况之后,他就开始在纸上写一些问答题,比如第一题是”问:今天你因为何事到派出所来。答:我因为钱包被扒,到派出所来报案”。这样的问答写了8、9个,我看警察写的差不多了,就说“其实钱也不是很重要,我就是希望能找回我的钱包,那是我朋友送的,我很想要,如果你们在哪里找到了..." 还没说完,警察就继续在纸上写”问:你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我想好好啊,这些他们都会记录下来,不知道他们的这些信息电脑连不连网,要是金桥地区的派出所找到了,怎么通知呢?还没想完,就看到警察在这个问题下面写道”答:没有了“...原来人家不记这种信息的...

做完笔录,我就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等警察同志把报案回执打出来给我。打回执的警察老练很多,对我说,你这个情况是中午发现的,离你最后一次看到钱包已经隔了几个小时,也有在办公室被偷的嫌疑,如果是这样就不归公交反扒管,这样案子就流不下去了。然后他和边上的警察商量了下,认为在公交车上失窃的可能性最大,于是我的回执上就显示为”下车之后发现钱包丢失“。这样就会流向公交反扒处吧。

总之,现在确认钱包已经没有了,想起来真伤心,我换了个手提包,以后上班不要再用本来那个没拉链的包了。不过今天BLOGGER又解封了,而且去报案也遇上很多新鲜事情,生活算是丰富多彩吧。我现在的表情应该怎样比较好呢?似笑非笑,蒙娜丽莎是不是就是这种表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蒙娜丽莎?侬高度还提的蛮高的!

Anonymous said...

呵呵,觉得你和橘子真是好朋友啊,写出来的东西都让我忍不住要点屏幕右上角的红叉。蒙娜丽莎?恩,还挺像看完博后我现在的表情的。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