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uesday, April 10, 2007

Don't Stop Me Now

今天早上,我碰到了列车故障,然后我迟到了。这倒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因为我几乎天天迟到,如果我不早到的话,问题是,这使我坚信,我生活中的不快,几乎都是由交通问题导致的。所谓的交通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交通堵塞、地铁拥挤、和缺乏起码礼仪的其他乘客的冲突、车厢扒窃、汽车废气和噪音。如果上海能把这些问题都解决,其带给市民的效用毫无疑问地远胜于每年GDP增长几百个百分点。

在几个礼拜之前的一次午饭上,小墙、小艾和我已经把治理方案都想好了,而且这个安排不仅合理,而且激动人心,简直可以用伟大来形容。

首先,要实现轨道交通的四线运行。我不是说1、2、3、4号线,而是每一线都要有两来两去四对铁轨。这样后面开得快的地铁可以超掉前面的慢地铁。

第二步就是在物质条件的基础上落实司乘人员的精神面貌。主要内容是每站考核,凡是被超车的地铁驾驶员,一律在下一站撤换,改上预备队。地铁驾驶员的收入和平均时速、每月运行里程直接挂钩。

第三步就是在公交线路上推广轨交系统的经验。把公交车站改建成pit,公交车一进站就有一群星球大战先生上来为车子换胎、加油,还要有一个棒棒糖星球大战先生举着一块两面翻的牌子,一面写着踩刹车,一面写着踩离合器。如果车手(就是公交车司机)有要求,还可以通过无线电事先预约换鼻翼、调定风翼角度等服务。

对了,作为补充,所有的公交车全部换装W型22缸发动机,外加一个300匹马力的supercharger。公交车一律改烧0号汽油,7个前进档。车身上装鼻翼、尾翼,每种车型都要做2000小时风洞实验。

第四步,鼓励公交车超车、超速。地铁系统的激励机制要在道路交通上推广、发扬光大。建立全上海公交车大奖赛,人称Shanghai Bus Grand Prix。已经在A股上市的交通公司直接取得参赛权,其他实体按好人举手制度进入大奖赛。这将极大地提高上海物流板块的上市公司整体质量。重点关注:600676交运股份,600741巴士股份,当然,还有600834申通地铁。

第五步,改建扩建道路系统,高架的护栏全部拆掉,装上路肩。高架、立交以及普通地面道路的设计要融入高速弯、发夹弯、大直道等个中地形。还要体现海拔变化,有条件的话做出过山车那种360度大回旋。

这样的话,估计上海市内的行车速度能达到200公里/小时,市民的平均通勤时间降低到每天10-15分钟。以后除了开阿斯顿马丁能4分钟从莘庄赶到五角场上班的,一般都不开私家车。

第六步,以便捷、高效的交通系统为依托,开发交通经济。比如,以后交通台就改李冰、北极虾做主持人,全程播报实时公交车战况,兼有Team Radio,然后李冰可以为观众朋友们播报“大概,呃,是让他再往前赶一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嘿,我喜欢QUENN做标题

可为什么还要有北极虾这个ass洞呢?(我希望有人通过google搜“北极虾”找到这里娃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居然会拚错单词,suck myself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