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hursday, July 12, 2007

中国建筑

张彼得先生回国探亲,临走给张浩浩(和所有其他员工)允了三天的假期。为了报答不久前劳动节多请的三天假,张浩浩先生本来打算放弃掉这次的特假。但是自张彼得先生窥海去后,公司网络神经大发,每天实际工作时间不过10到20分钟。张浩浩先生无奈地在办公室和电脑打了两个礼拜牌。终于忍无可忍地他,决定在张彼得先生复工前的最后三个工作日把假休了。

休假不论怎么说都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尤其是在辛苦工作了,呃,几个礼拜之后。张浩浩先生得以抽空看完了很多看到一半的书。今天看完的这本叫《庙宇》是三联书店的《乡土中国》丛书之一。虽然内容精美,作者也是张浩浩先生久仰的几位建筑专家,但是全书的包装、排版无不弥漫着恶臭的商业气息,每一页的留白处都可以填下一本詹姆斯一世钦定版圣经,夷人所谓King's Bible是也。或者停下一架协和式超音速喷气客机,夷人所谓 Concorde是也,希腊文译Αρμονία。该机由才华横溢的工程师Lucien Servanty先生主持设计,于1969年4月9日进行首次试飞,1971年底和1972年初两架生产型交付并投入试飞。1976年1月12日,投入航线飞行。2003年10月24日退出商业飞行领域。

张浩浩先生为书中所附美轮美奂之插图所倾倒,在欲与各位分享无措的情况下,上传花旗国山脊公司2003年荣誉出品之模拟游戏《龙之崛起》之截图,望读者得以从中一窥中华建筑之伟大。

























5 comments:

Wayne said...

花旗国对于和谐国建筑的刻画,多少还是流露出一种匠气,可惜匠人不是王道啊

PS:你不能看见秋田君全貌甚为可惜.读者们都反应其有泰迪熊神韵.
上班不能Space,下班不能Blogspot,和谐真困难

Unknown said...

王君所言极是,盖夷人笔下山水花草亭台楼阁皆精确有余而神韵不足。

Anonymous said...

美国人外语水平真差,没中文版的。

Unknown said...

花花,英文字体比较好看啊。

Festina said...

大家说话突然很文学的嘛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