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九月,金九月

好天气是大自然给人类最大的恩赐。

——Howhow, The Lost Journal

一进入九月,天气立刻就凉快了。虽说还没有回到“宜人”的范畴,但是24度的户外温度毕竟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出现在我的widget上了。

嗯,不愧是我最喜欢的月份。根据天气预报,接下来一个星期的最高温度将在29-30度,最低则是22-24度。我又可以坐在树阴下喝茶了,我又可以带上我的相机出去闲逛了,我又可以靠在窗边迎着习习凉风抽根烟了。

福克纳在《喧哗与骚动》里说,人不过是气候经验的总结而已。不论是在大树下喝掉一杯大吉岭,还是在长乐路上杀掉几卷黑白胶卷或者迎风烧掉几根万宝路,无非都是22-30度的总结而已。通过这些朴素的生活细节,我们逐渐培养出“独自莫凭栏”这样细腻的感情和无穷无尽我们自己都已经分不清真伪的记忆。

但是生活还要继续,不论是骄阳流火还是寒光彻骨。所谓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说的就是这个道理。马尔克斯笔下八年不停的大雨固然吓人,但要是真地下起来,大家该做什么的还是继续做什么。别说下八年雨是这样,下八年铁也是这样。王进喜说得好,“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至少我们不用去荒原上挖石油,我们只要每年享受两个秋高气爽的月份就可以了。让我们再多吃点蛋糕多喝点茶,再顺便买套房子什么的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