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日本

当然,还有日本。也许是缺乏国学修养,所以本来只对西方人有效的日本文化现在对我也很有杀伤力。其实如果抛开一些不愉快的回忆,日本实在是一个极好的旅游目的地:距离近,不用舟车劳顿;地方小,一两个礼拜可以从北到南(或者丛南到北)把它掀个底朝天不用担心错过什么景点;干净、有序、旅游业(pun intended)发达同时日本人民对外国游客非常友好,据说尤其是英语流利的外国游客,而我的英语碰巧很流利。

即使以上都是开玩笑,那么这么小小的一个岛国能够体现这么丰富的多样性也的确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从海滨到火山、古建筑到摩天大楼、亚寒带到亚热带、原子弹试验场和外国驻军,那么多的辩证矛盾究竟是体现了日本的成熟还是不成熟?或许这才是它最大的魅力所在。

当然对于旅游者来讲不需要烦恼这些问题,他们只要住在豪华饭店里,吃寿司刺身,大量采购廉价的电子商品,招个学生妹援助交际,在富士山前和其他游客合个影就足够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