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Monday, November 05, 2007

银十月

我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认真写过blog了,虽然这个地方的更新断断续续地一直进行着。这主要是因为blogspot一直很不稳定。

两个月里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首先就是我得到了一台扫描仪。把底片变成数码文件是神奇的过程,虽然在电脑屏幕上我的摄影显得更不堪入目。大家可以在DeviantArt上看到我在凡尔赛和青岛拍的几张照片。这是一台美丽的机器,Epson V-750,虽然因为一些细节问题,扫描的结果还不能令人满意,但是我计划在春节前把我手头所有的拍过的胶卷全部数字化。

这是一个更宏伟的计划的一部分。那就是,我打算配合我的I travel the world and seven seas栏目拍摄20,000张照片。广种薄收是革命军队和摄影艺术家的优良传统,而且也是像我这样水平差强人意的摄影爱好者的进步捷径。能否从中选出83张出成影集目前还不是我担心的问题,当然我也希望可以通过高质量的图片记录生活的精华,说一些“如果上海毁灭了,她将从我的照片里得到重建”之类的豪言壮语。但是相比目标和志气,更重要的是耐心和毅力。

另一方面,随着股票市场的低迷和考试的临近,我的工作和学习也遇到了很多挫折。好在最近的状态有些回升,我希望可以尽快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以便以更高的效率迎接外语学习的新时代。

当然,我还是抽空读了点书。向大家推荐《没有我们的世界》这本,翻译得不错,作者也很有想象力。这本书在美国发行不久,国内就出现了令人满意的译本,这表明我国正版出版业正在向盗版出版业的效率努力。

说到盗版,我还买了大名鼎鼎的碟影重重三部曲。虽然这片子有点土了,好吧,是我土。04年到博罗尼亚时看到满大街碟影重重2的海报,我甚至都不知道这是什么电影。一直到3出来我才知道中文名字叫碟影重重。不管怎么说,片子很老套,不过因为是在巴黎取的景,还给了汉堡镜头,我觉得还算好看。

当然,我还看了其他几本书(9本),印象比较深的还有高木直子小姐的连环画《150CM》和《男人为什么有乳头》。我觉得钱穆的《中国历代政治得失》写得也很好,但是不做推荐。

苹果推出了他们新的操作系统10.5 Leopard,我正在下载。关于这个BT版本能否顺利安装还没有结论,主要是因为除了种子作者,其他所有人都还在下载。甚至安装完成后Aperture能否正常运行也是个问题。而我可不希望大飞机上的Aperture被新的操作系统爆掉,那可是8000多张照片。

但是除了这些细节上的麻烦,Leopard是引人入胜的软件,证明之一是10/26那个周末卖了200万份,只有散户才有这样的力量!随着时间的推移,或许中国用户也会开始考虑花1400块人民币买一套软件。但是他们是不是会为了Aperture这样的软件再掏3000块就很成问题了。

苹果所有的产品我都很喜欢,唯一的疑惑是我对数码科技打心底里缺乏兴趣。相比CCD,我更喜欢胶卷;相比MP3,我更喜欢vinyl。在这场困惑中,底片扫描仪显然不可能是救赎的手段,全尺寸CCD的莱卡数码也不是。

3 comments:

Festina said...

原来你计划春节前扫完?那我还有点时间

Anonymous said...

可怜了我那唯一的一寸照。。。小丸子同学!这是你近来做的最没有效率的一件事情

Anonymous said...

我说,我也买了150cm

第一集,第二集和。。en。。第三集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