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图波廖夫“熊”式轰炸机

最近这种飞机可谓风头出尽,一会接近英国领空,一会巡航北极。在自己的任何一条地缘政治前线都可以看到熊的身影,俄罗斯真应该庆幸苏联为它留下了这件威力无穷的武器。可是更使人印象深刻的是,这种飞机1954年就已经上天了,当时是苏联第一种可以对美国本土进行轰炸的飞机。熊的光荣传统还包括投放人类历史上最大威力的炸弹——一枚一亿吨TNT当量的氢弹。

当然,所有这些都已经成为往事,熊的最大时速只有850公里,最大升限15000米,且几乎没有任何自卫和隐蔽能力。所以尽管目前仍然是俄罗斯空军的主力轰炸机,并且讲继续服役到2030年,但是毕竟熊只能对没有任何防空设施的目标进行轰炸,更多地它只承担示威任务。


这就是今年8月份英国皇家空军拦截靠近英国领空的熊时所摄的照片。RAF很大方地把自己的飞机也拍了进去……


老而弥坚的熊……可以想象当年的英姿。要知道,那个时候天空中可没有F-22,飞来飞去的都是F-86之流,如果不是P-51什么的话。


无论是历史还是尺寸,熊都和它的远房表哥B-52 “同温层堡垒”很像。不过熊没有表哥那么来得嗜血。熊可能从来都没杀过人……



我觉得熊最Q的地方就是它的双层桨叶设计啦,这个和Ka-28直升机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相比B-52的八台涡扇发动机,熊用四台螺旋桨就做到了更好的技术指标,而且螺旋桨转起来还有很好听的嗡嗡声,真是太妙了!



我承认,双层螺旋桨设计于我丝毫不比网眼黑色丝袜来得缺少魅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