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书到了

礼拜五在当当订的书,前天晚上送到。有两本书略有污损,我也习惯了。



第一部分就是四本异域风情,当年我就是揣着这套丛书的《意大利》、《德国》和《英国》踏上旅途的。翻了一下《土耳其》,因为是第二版(以前的版本错别字比正确的还多,翻译也有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谬误),感觉还不错,和第一版是两套人马操刀,看来水利出版社这次是花血本了。

为什么要买这四本呢?一方面,当然是因为我觉得这几个国家比较迷人,更重要的是,这些是重新到货的商品。



第二部分包括,inter alia, 钱宾四先生的两本著作,自从看了《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之后,我就很喜欢他,所以这次又订了两本。西塞罗的《论法律》是拉丁文和中文对照,这是国内第一次,虽然这套《日知古典》丛书2005年就出版了。除了《论法律》外,还有奈波斯的《外族名将传》和李维的《建城以来》,都是根据Loeb Classical译出,可惜据说缺了Loeb的注释部分。大家知道HH一直对意大利/古罗马/历史/拉丁文情有独钟,所以这几套书实在是太对HH的胃口不过了。另外,西塞罗还有一本《论共和国》在《日知法律》系列里,也是王焕生先生所译,可惜在卓越和当当都卖到断货。有谁知道哪里有卖的,麻烦请告诉我一声。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