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uesday, April 22, 2008

They pretend to pay me, I pretend to work.

要假装上班而不露破绽,最重要的就是要一个风水好的位子。最好是角落里,对门就是入口。如果背后是整个办公室,那你还是好好上班吧。老板也就别说了,同事们一双双雪亮的眼睛都有如一把把尖刀插在你的背上呢。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假装上班而不露破绽的第二要件就是要有一台顺手的电脑。首先,这个机子不能是被IT锁死的那种,什么软件都不能装。如果真被锁了(有的公司就是这么恶心,还不允许员工自己带电脑),那就只有另辟蹊径了。比如全佳银行的大胖同学从网上下载了破解软件,敲掉了公司的网关,现在每天可以光明正大地看着自己的股票跌停。又比如中金公司的同行们在MSN、QQ、ICQ、雅虎通、网易泡泡都被屏蔽的情况下,依然决然地起用淘宝旺旺和自己的妈妈聊天。(顺便说一句,朱云来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凭IT那点智商也想看住那些做投行的?)

除了弹性足,电脑的速度也要足够快。如果突然有哪个不识相的突然出现在你背后,你得以迅速地切换窗口,回到Microsoft Office里面。

有了硬件支持后,就要考虑软性要件了。

要假装上班,那就需要营造认真上班的假象。最方便的就是每天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走。没有人会怀疑这么依恋办公室的人会在上班的时候不务正业。这就叫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没想到哇没想到,有的人那么早到公司就是为了拿公司里的电练级啊。这招要是用顺了手,以后还能拿着加班费玩魔兽。

假装上班的另一个要件,就是要显得很忙。那样就没人会怀疑你成天猫在电脑后面是在做什么了。表现的很忙的最佳方法就是把自己的日程表塞满(但是不要使用会议!因为你是不能假装不开会的。),比如有人跑来找你要个数据,你就告诉他过15分钟告诉他,因为你现在得处理另外一个数据(还有200点就可以升级了!)。有人要你签字,把文件留下,笔扔掉。等等等等。

3 comments:

Festin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estina said...

我的办法是假装不会用MSN

Anonymous said...

关键是要胖,可以把屏幕挡住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