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Provia

决定去为即将到来的旅行买点Provia,因为手上的Velvia都过期了。

Provia有两个型号,ISO100的100F,也就是所谓的RDP;以及ISO 400的400F,也就是所谓的RXP。RDP的价格只有RXP的60%,而Provia又以良好的迫冲性能闻名,所以老道的摄影师往往都会买RDP迫冲到400度以替代昂贵的RXP。至于购买RXP的……哼哼,都是拿来迫冲到800甚至更高的了。传说RXP可以迫冲到3200的感光度而不损失太多的细节。

根据Luminous Landscape的测试,RDP III的成像要好于它的表弟RVP,也就是Velvia 50,尤其是对自己动手扫描胶卷的人来说。从个人经验来讲,NPC的RDP III在EPSON V200上的表现也的确超过RVP在我的EPSON V700上的表现。当然咯,人家是用T2拍的嘛,德头上的钱不是白花的。


RDP


RVP

个人感觉RVP比RDP要来得饱和,视觉效果因此也有点夸张,比较适合富有戏剧性的场景。富士这两款胶卷之间的差别使我想起柯达NC和VC之间的差别。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更正:原来Provia还有一个400X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