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意大利游记 9/28 上午

7:30的闹钟,我们其实7点就醒了。躺在床上聊了几句,然后准时起了床。但洗漱时间比我们估计的来得长,一直到8:15我们才开始吃早饭。早饭比较modest,但填饱肚子没问题,我吃了夹奶酪和火腿的面包、羊角、香蕉酸奶和咖啡。

我们沿着RR昨晚给我指的路很快就到了Uffizi前的执政团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看到RR就在前方不远处走着。我叫了他一声他没听到,因为不好意思再叫(尽管广场上也没几个人),加上他向来箭步如飞,一转眼就不见了。我赶忙掏出手机叫他回头,一开始他还不信,认为我一定认错人了(他对我一直没什么信心)。见了面之后,他抱怨说前一晚没睡好,因为太吵。随后他告诉我们,他已经到博物馆去过了,今天是免费日,所以我们只要付一人四块的预定费就可以了。(哈哈哈哈!)他还说因为怕我们迷路,所以他刚才是到半路去等我们(奇怪他走的是另一个方向)。

总之,我们顺利而又愉快地开始了Uffizi之旅。现在他们竟然提供中文讲解了!

第一个是乔托厅,有三幅大型圣母像,可以比较西方美术在乔托这里发生了怎样革命性的变化。随后的展厅有della Francesca,不过我不是他的粉丝。

最感人的无疑是10-14号Botticelli厅,里面除了《春》和《维纳斯的诞生》之外,还有很多这位大师的其它作品。Botticelli是我最喜欢的画家,一下子看到这么多,我快晕过去了(seriously),心中充满了狂喜,尤其是那几幅以前不曾细看的作品,比如《三王朝拜》。经过这一次,总算能够尝试概括Botticelli的风格了。我想我最喜欢他的地方是他对异教题材的热爱和笔下女性形象的冷静。尽管七女神那组图鼻子都画得太长了点。

其他伟大的作品还有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基罗、里皮和提香等等。虽然以前很喜欢《乌尔比诺的维纳斯(和小狗)》,但这次再看,会情不自禁地觉得它有点过于肉欲了。

在商店买了两张明信片,然后在出口处的邮局把它们寄了。RR很搞笑地买了张Medici家族一个胖娃娃手里捏着一只小鸟笑嘻嘻的明信片寄给自己的女朋友。

和RR认识四年了,一起去了这么多博物馆,不得不说他在博物馆里的心态是奇怪的。比如,看乔托的圣母画,他就会大叫:“我看到了她的乳房!”看弗莱芒画派的一副圣家庭,又大叫:“这里的Giuseppe是Uffizi里第一个理板寸头的!”

从Uffizi出来,我们在执政团广场上的Rivoire休息。我们喝了点泡泡水,RR要了Pellini,结果就由他买了单。天气很好,太阳晒得我隐隐作痛,空气质量好看来也不完全是好事。

然后我们重新出发,先晃到了老桥,过河之后还有点早,于是又去了老桥以西的圣三位一体桥(?),在上面合了影。因为数码相机电池耗尽,在桥上和RR的合影竟成了此次重逢唯一的留念。

然后我们去Osteria吃午饭。这是一家以野猪肉闻名的餐厅。我和HJN因此都点了野猪肉,RR要了小牛肉。我尝了他的之后觉得味道比招牌野猪要好。我们分享了一个冷荤头盘,之后我要了米饭(risotto),HJN要了松露pasta,RR要了芹菜团子。我的米饭味道一般,HJN倒是对她的truffle赞不绝口。然后我们还吃了甜点,又是我的最不好吃。不过无论如何,这是极丰盛的一顿午饭,一直觉得自己无法胜任意大利人的primo-secondo设置,但是又想到自己04年时可以在pasta和主菜之外再解决一道汤,同时还不错过开胃菜、甜点和咖啡,不禁有点尚能饭否的伤感……


和RR在桥上的合影


HJN在广场上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