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Wednesday, June 03, 2009

沈阳 (下)

第三天的安排是参观辽宁省博物馆和沈阳故宫。根据小虹姐姐在旅游局工作的校友的建议,只参观了辽博的顶层和底层。其中,顶层是辽宁省的历史展,从洪荒时代,经商周秦汉到契丹最后终于满清。精选了辽宁省历史上的几个精彩片段。辽宁地处汉文明的外延,历史自然与少数民族密不可分。





底楼的藏品更精致些,叫做故宫散佚作品展。都是溥仪当年从北京偷出来运到沈阳的书画,被辽博捡了个大便宜。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赵构、赵佶的两幅字。





没有找到冰箱磁贴,离开辽博前在纪念品商店买了本《中华遗产》的“故宫散佚作品”特辑,是2004年10月份的,总第2期。





然后在一个叫原香斋的烤鸭店吃午饭,宋恒哥哥夫妇(他是小虹姐姐和小英姐姐的弟弟,二舅舅的小儿子)也来了。





饭毕,参观沈阳故宫。交通恶劣,结果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若能再呆久些自然更好,不过一个小时恰好可以把故宫逛一遍。这座宫殿建于清军入关之前,因此保留了不少满族自己的建筑元素,比如八角形的大政殿和殿前的十王亭,都是满族文化的特征(帐篷文化和部落民主)。





凤凰楼也是比较有意思的。建在一做高台上,它是嫔妃们的住处,颇有些空中花园的味道。别的院子就走马观花了,无非就是四堵墙,每堵墙上有扇门,每扇门进去都是四堵墙,每堵墙上有扇门,每扇门进去都是四堵墙,每堵墙上有扇门,每扇门进去都是四堵墙……





参观结束,小虹姐姐送我们去机场。







在沈阳故宫,闭眼睛系列。


最后,刊登HJN为本座拍摄的肖像一张,题为,岁月不饶人。




Velvia 100F



游记结束,附送贴士两则:



贴士一:不要坐China Ass的飞机啊。



贴士二:千万千万不要坐机场巴士回市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