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日本游记 10/11 东京

今天一早起来,先在全家吃了早饭。经过比较,罗森、全家和7-11三家的烤鸡三明治大赛以罗森大获全胜告终。


然后坐地铁去浅草寺,这座寺庙因7世纪有渔民在附近挖出观音金像而建里,里面供奉着浅草观音像。在这里游客有机会看到僧侣们的日常生活。而浅草寺也被认为是日本最神圣的寺庙。


不过而今这一切都被门口的仲见世街毁了。这是一条卖旅游纪念品的小街,也是全日本(因此也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除了街道尽头靠近寺庙的地方的“助六”趣味玩具商店外,其它店卖的都是大同小异,不,是一模一样的souvenir。同时以标志性的“此处能刷银联卡”中文广告牌和在日本独一无二的大陆式(中国大陆,不是欧洲)服务态度迎客。






浅草寺的鱼




浅草寺出来,往东走到河边,折向正南,大约5分钟之后,来到水上巴士站。¥1160一人坐view tour去台场,在日出之桥换乘。日出之桥已经很靠近台场,坐在换乘站边的休息区里,一边抽烟一边吃冰淇淋,看羽田机场的飞机起起落落,天上风云际会,第一次意识到,现代城市也可以造的这么迷人。




日出的桥码头



码头边的冰淇淋小店



东京湾上的彩虹大桥


接着便来到了台场,台场以摩天轮而著称,又有“偶像剧天堂”的美誉。本以为是个游乐场,没想到竟然还是个大商场。尽管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不过购物还是不能放弃的,来都来了。


这里有一爿文具店,叫Smith,里面所有的商品都灵的让人发疯。没有自制的顾客务必保持距离,不然很可能在这里倾家荡产。比如,除了美轮美奂的地球仪之外,他们还有一个月球仪。让我望着什么宁静海之类的地名着实发了会呆。


另外,还有一爿颇为哥特但仍然很酷的饰品店,和Viviene Westwood有点像,除了繁复有加的胸针,耳环,也卖动物胚胎的标本和诡异的圣像。


还有一个包店,一屋子的new arrival,个个都非常好看。


还有一个宠物/用品店,一排玻璃橱窗里睡了几十条不同品种但是都一到两个月大的小狗,有的在睡觉,有的在啃床垫,有的在跟自己的玩具搏斗。
还有一个游艺房,为了“体验日本弹子文化”,hjn抓了一次娃娃,可惜没有成功。
不过最赞的还是一个叫History Garage的分部,里面有丰田2000GT,Alfa Romeo, Mustang, Corvette等等大约三十辆老爷车实物,还有方程式和房车实物,还有几千辆微缩汽车模型出售,还有不少与汽车有关的纪念品。History Garage紧邻丰田的Mega Web,在里面可以领略丰田的最新科技,如果持有日本驾照,还可以花200块试驾丰田的汽车。
我们没有这份功夫,直奔摩天轮。虽然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是风景的确很好。时间也好,太阳正在下山,天边满是嫣红的晚霞,可以看到远处的东京塔,不过我们没有找到富士山。








然后便坐单轨列车返回市区,去秋叶原逛了一圈,本想给爸爸买一支镜头作为生日礼物,但价格都比国内贵30%,而且整个秋叶原电器街乱哄哄的,店铺设计全然勾不起路人兴趣。
很多店在卖同人物品,门口挂着诱惑性的海报和”只许男性进入”的牌子。里面站满了宅男模样的顾客。

秋叶原唯一一爿有意思的店是靠近地铁站的模型店,专营从摩托车到飞机的各式模型,有四层楼,很拉风。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