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Monday, January 03, 2011

12/25 是圣诞节

圣诞节的前一天,我在家里补觉。到了中午的时候醒过来,HJN的妈妈过来了,吃了她做的午饭和晚饭,一边看碟一边打发了平安夜。实际上我上一次庆祝平安夜还是2005年的事情,喝醉了酒做garbage diving把脚扭了,差点导致第一份工作第一天上班就请病假。

第二天,也就是圣诞节的当天,所谓的圣诞日,白天在家看书看碟(基本上,如果我没有出去野,就是呆在家里看书或者看碟。根据现在的保有量和速度计算,要到2082年我才能把家里的书和碟全部看完,那年我正好100岁,嗯)。晚上,我们去了Klaartje家里吃晚饭。先吃了点她做的apertif,有三文鱼、奶酪、小番茄、小饼干,味道还不错。可惜大家好像都没什么胃口,大部分没有吃掉。这东西好吃是好吃,可就是太费时间了。

前菜是扇贝,主菜是猪肉。好象是第一次吃用迷迭香烧出来的猪肉(偶尔吃西餐,也会点个牛肉羊肉什么的),感觉别有风味。甜点上了糯米补丁,拌上冰淇淋、红糖浆和果酱,很好吃。最后喝了咖啡。不知不觉我又喝了很多酒,然后因为跑到阳台上去抽烟而着了凉。主菜之后便有些昏昏沉沉,喝完咖啡,我们匆匆告辞了。

第二天,12月26好,传说中的boxing day,我们既没有出去血拼,也没有收到什么礼物,而是继续在家里闭关修炼。

12/27,礼拜一,终于要上班了,2010年唯一一个做四休三的礼拜结束了。上班上到一半,HJN就来电话,说因为气色不好,不用上班了。于是和她的同事接力把她送回家去。

12/28,一个人上班,起了个大早,把车停在公司楼下。中午和大胖一起吃饭,在金桥家乐福边上的一个新加坡餐厅,做的萝卜糕很好吃。他还送了点石斛给我。

28号还是一年一度的面试季的第一天。我们面了三个人。

12/29,起得不那么早,把车停在马路对过的停车场。非常冷,风很大。停完车担心车子边上的岗亭会被吹倒,砸在我的车子上。不过马上意识到我的车是在上风。

这一天面了四个人。下班路上和一辆911飙车,居然大获全胜。脑残富二代车主大概对车子不熟悉,还没找到油门在哪里。

12/30,HJN去拍片子,早上先送她去仁济医院。这一天面了两个人。晚上在徐家汇吃了晚饭,拜访了久违的DVD店。又买了点碟。现在要到2103年我才能把家里的DVD都看完了。

12/31,2010年的最后一天。大部分同事已经都走开了。这天的路况比双休日还好,我创造了上班时间的新记录:15分钟。因为一直没有付钱,我的万得被屏蔽了。于是度过了悠闲的一天。这样一来,倒是腾出时间,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了报告的第一稿。

三点半的时候,下班了,自以为今天没有交通问题,很弱智地去走了延安路隧道,结果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家。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现在你有出租车司机的速度了!15分钟!
新年了!快点写新年文章!
vivian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