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uesday, April 05, 2011

英国游记 9/23 第三天

开始下雨,在星巴克吃早饭。



坐车到King’s Cross,取了去爱丁堡的火车票。英国车站的售票机只能读带芯片的卡,碰巧国内的银行卡一般都不带IC卡(最近据说要改革了)。一开始取不出,售票员还吓我说要重新买,然后我就冲他吼了几句。结果人家是在开玩笑,被鄙视了。



国王车站边上是专营国际业务(就是从隧道里出来的那些车)的St Pancras车站,由伟大的火车工程师George Turnbull设计,最有名的就是它钢结构的拱顶。



出了车站,来到British Library。这是仅次于美国国会档案馆的全世界第二大图书馆。馆藏一亿五千万册图书,涵盖所有已知的语言。虽然貌不惊人,但是里面有一个用玻璃罩起来的书架,非常地壮观。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纪念品商店,专供我们这些浅薄的东方游客打发时间。



步行至(蛮长一段路)大英博物馆。越靠近博物馆,有趣的小商店就越多。有几家卖仿古青铜器的,橱窗里放着很多客人的罗马风格的雕塑。弄得我蠢蠢欲动。但是一想到要拖着这些小家伙去苏格兰再回来,就打消了这念头。



走了大英博物馆的菁华路线,在里面的Court Restaurant吃午餐。一切就设想得一样,educational and informative,但是没有惊喜。可能除了那几件非洲的展品。有希腊神庙的复原品,还是很感人的。可惜我到现在还没去过希腊。小时候也没有学过希腊语。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到现在也没看完。



4079-4 005



从博物馆出来,还在飘小雨。我们坐地铁到Embarkment,然后坐river cruise到Greenwich.



泰晤士河巡游还是很赞的,我以前好像没有坐过啊。不然我会记得的。经过伦敦塔桥,第一次看到打开的塔桥。还看到了没有机会去的圣保罗大教堂。穿过了金丝雀码头。



4079-4 016



可惜,我们在博物馆逗留了太久,到格林威治的时候,她已经完全关门了。但仍然不失为很Q的一个小镇。



4079-4 037



4079-8 032



穿过一大片草地来到天文台,可以看到本初子午线,我们在这里拍了点照片。从天文台可以远眺金融城。说实话没有陆家嘴或者中环来得壮观。



4079-8 026



坐DLR到Bank,从空中穿越金融城,很有科幻片的感觉。我们要是搞个小火车从空中纵断陆家嘴,想必也是很拉风的。



在Bank换滑铁卢线到滑铁卢站,回到了威斯敏斯特附近。坐伦敦眼,夜景。



从威斯敏斯特站坐地铁回旅馆,在wagamama吃面做晚饭。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