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Sunday, May 22, 2005

二手书店

那个店的老板现在已经认识我了。

上次我走的时候跟我说“我们二楼有大量历史书、传记、畅销书、科幻小说……你要不要看看?”

于是今天我去看了,的确很多书。不过历史书都是英国史和近代史为主,我感兴趣的罗马史几乎没有。有一本企鹅出版的查理曼的传记,本来考虑到前些天开会的地方叫Charlemagne Building,挺巧的,打算买下来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提不起兴趣。

科幻小说不少,从阿瑟 克拉克到海因莱因,不过都没有他们的成名作,买了一本沙丘的续集。

今天最打动我的是《我,克劳底乌斯》和《克劳底乌斯,神》,可惜这两本是限量版,都要十镑一本,这对于习惯了一镑两镑的定价的我有点难以接受。同样是限定版的还有一本格雷厄姆 格林的书,不过定价更是高达十五镑,还是等我生日的时候再说吧。

就在我以为今天将几乎一无所获的时候,在一排外文(主要是德文和法文)书柜的底部发现了三本赫尔曼 黑塞,于是毫不犹豫地将三本书收下(总计四磅)。还看到一些萨特、格拉丝、萝卜 格里耶的,不过比较贵,还是以后再说吧。

这个书店其实很大,大概有三层,主业是二手胶木唱片和实验音乐的激光唱片。三四个老板都是四十多岁不是长头发就是秃子的眼镜男。看来要扫荡它比我想像的艰苦,至少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