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Friday, May 20, 2005

去西部!

昨天浩浩睡觉前看《在路上》,激动地竟然失眠了。这大概是卡夫卡《变形记》之后最令我激动的一本书。

受到凯鲁雅克的影响,浩浩萌生了搭车横穿中国去西部的念头。想要感受一下生命的冲动,去体验不同的世界。 西部之后就应该是南美洲(墨西哥、委内瑞拉、巴西和玻利维亚都有我的同学招待我)。

然后是非洲。 从垮掉的一代到迷惘的一代。

评论说《在路上》更象惠特曼而不是菲茨杰拉德,(凯鲁雅克说菲茨杰拉德充满了不必要的浪漫主义)。可惜我没看过惠特曼。 凯鲁雅克还很推崇Thomas Wolfe,以前看到过他的书,可是都没读,不知道什么来头。凯鲁雅克本人还推崇杰克 伦敦。不过他们一个自称神秘主义者,一个则被标为社会主义者。

头大头大,文学批评不是我的兴趣所在。还是找人一起去西部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