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uesday, August 01, 2006

Let's take a dump!

意思是,让我们屙一泡屎。发达国家只要多印点纸头就能到第三世界买到所有的东西,从避孕套到女人,可是还要时不时地为自己的贸易逆差嚷几句,搞搞反倾销什么的。反倾销的英语就是anti-dumping,你也可以把它译作不让人家(在自己身上)拉屎。当然,那些被调查的国家,比如中国,并没有在美国大爷身上拉屎,恰恰相反,他们把自己的女同胞每天工作20小时生产出来的东西卖到美国,换回点绿色的纸头,藏好,然后不知所措。

不过美国人(还有他们在欧洲和东北亚的那些女朋友们)倒是经常在我们身上拉屎。你看,本来我们中国人过日子用农历,农历又叫夏历,因为这个历法在夏朝就发明了。农历虽然是阴历,但是却有24个准确预测太阳运行的节气。这样的发明足以让我晚上躺在床上自豪地打滚。除了科学,农历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简单。也许是中国人比较勤劳的缘故,中国人的节日比较少。大家有春节,那个时候一起吃饭、互相拜年,兼带通过压岁钱进行一些高效率的社会转移支付;元宵节吃汤团,扎兔子灯;清明节我们扫墓,吃青团;端午节祭祀诗人顺带吃点粽子;中秋节赏月吃月饼;重阳节赏菊喝菊花酒。哪怕再算上什么冬至馄饨夏至面,我们国家也不到10十个节日,而且其中只有春节放假。

然后来了鬼子,他们先是带来了毫无天文意义的阳历。里面尽是一些莫名其妙的节日。元旦,比如说,我到现在还没搞清楚到底为什么这么重要,既没有人在这天死去活来,历史上这天也没发生过神仙下凡的事情。或者,万圣节,我知道这叫鬼节,小孩子应该出去玩点trick or treat的游戏,可是我看不到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这就跟Harrod's厕所里的梳子一样,pointless.

这还只是开始,现在我们有情人节、愚人节、耶苏受难日、复活节、感恩节、圣诞节——我还没说完——劳动节、父亲节、母亲节、世界环境日(6月5日)、世界无烟日(5月31日)、世界爱滋病日——我觉得应该叫世界无爱滋病日(12月1日)、世界齐跳日(7月20日)、世界卫生日(4月7日)、世界残疾人日(12月3日)、世界博物馆日(5月18日)、世界强化免疫日(12月15日)、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说不定明天大家就得出去在马路上打滚庆祝世界打滚日,或者大家爬着去上班庆祝世界爬行日。

2000亿美圆的贸易逆差不是dumping,出口价廉物美的产品不是dumping,向一个5000年文明古国推销莫名其妙的节日,是dumping。

所以,当昨天下班时我的同事问我晚上去哪里玩,见我不解告诉我昨天是七夕,中国人的情人节,应该和女朋友约会时,我很高兴。因为七夕是乞巧节,本该是小姑娘和小姑娘玩的节日,现在也被升级成情人节了,也许过不多久,我们就可以开始向西方倾销节日了。

Let's take a dum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