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Saturday, March 03, 2007

一对活宝

今天我把新到的两房姨太,Yashica Electro 35 GSN和Canonet QL17 G-III,送去换了海绵条。顺便说一句,如果你们碰巧感到好奇的话,正房是Canon IXUS 430,2004年夏天出国前买的机器,我非常,出人意料地,喜欢那台数码相机。

结果正如我所预料的一样,整个过程离奇曲折,充满了令人精疲力尽的跌宕起伏。首先,整个星光照材市场,它碰巧是上海最大的照材市场,也几乎是上海唯一的照材市场,几乎找不到可以立等取货的换海绵条的地方。于是,最后我们在顶楼,也就是最偏僻的楼层,找到了一家可以满足1,修理;2,立刻修理两个要求的唯一的商店。由于担心师傅手艺不够完美,只下了一台机器的单。两个小时以后,我们回到那里取货,事实证明先前对工艺质量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于是我把Yashica也交给了那位师傅。

然后,我和小墙就出去吃饭了,由于我们对餐厅严格的要求,我们不得不做车到很远的一个地方去吃。

又过了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银河系⋯⋯

我是说,Yashica终于也修好了,这次担忧成为了现实,机舱里充满了多余的胶水的痕迹。原来师傅你先前是欲擒故纵哪?不过到了这个地步,说什么都没用了,咬咬牙付了能买下半个沙特阿拉伯的价钱,取走了机器。

然后,又发生了更令人困惑,或者说,尴尬的事情。我们发现,我是说小墙和我,发现我们根本无法理解QL17的内测光的工作原理。这么说或许过于委婉,实际上,我们不知道怎么用,甚至不知道它是好的还是坏的。而与此同时,小王挎着他的400D饶有兴致地看着我们俩。

经过20分钟激烈的讨论,还有6个世纪的面面相觑,我们战战兢兢地得出了闪光灯肯定坏了的结论。于是为了测试内测光能否正常工作,首要任务便是修好闪光灯。我们来到了通过换海绵条毁灭了贱人的Fujica的臭名昭著令广大摄影爱好者闻风丧胆的佳能维修站。经过短暂的交流,店主人同一以另一半沙特阿拉伯外加阿联酋、卡塔尔和科威特的代价把闪光灯修好。于是我们三个在狭小的店堂里又等了40亿年,对,差不多就是月亮形成所需要的时间。此间小王继续挎着他的400D饶有兴致地看着我们俩。间或为我们提供一些西班牙和法国的历史知识以资娱乐。

最后,闪光灯终于修好了,开始发光了。我激动地拿它朝小墙闪了两下,弄瞎了他的双眼。小王继续挎着他的400D饶有兴致地看着我们俩。我们三个对结局都感到十分满意,于是小王和我搀扶者失明了的小墙兴高采烈地离开了星光照材城。

(接以落日为背景金光闪闪三人沿大路走向远方的镜头,剪影效果)

(镜头逐渐拉远,摇向天空)

(音乐响起,“日落西边映彩霞,战士打靶把营归,胸前的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咪唆啦咪唆,啦唆咪多若,愉快的歌声满天飞⋯⋯”)


附:QL17 G-III数据:
35毫米旁轴相机
底片尺寸:36乘24毫米
40毫米1.7光圈6片四组不可拆卸镜头,琥珀色和紫色镀膜
感光指数选择:ASA25到ASA800
使用一节1.35伏625型电池
镜间快门,速度为1/4~1/500秒,带B门
自拍功能、闪光同步、带一支Canolite-D闪光灯,其他闪光灯通过电线连接
快速装片功能
体积:120乘75乘60毫米
重量:620克

改日上图。

3 comments:

Festina said...

看上去不错,那么现在这几个照相机都能很正常的用了喽?

Anonymous said...

我要找个江湖郎中把失明治治

ttyeyun said...

原来你买了Canonet QL17 G-III拉,修好就行了:)我都很想买,虽然不太会用
那我的IXUS 430跟你家正宫寿命差不多哦,又买了块电池的。它有坏点...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