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Monday, July 30, 2007

法国行 附录二

关于巴黎旅行的其他tips:

带一台莱卡相机,最好是M7。法国是理性主义的大本营,建筑也多强调比例和节奏,这意味着你用黑白胶卷也可以记录下这个城市的特征。但是这仍然是一个色彩的乐园。我几乎是一踏上从机场到旅馆的火车就开始后悔没带彩卷的。带一台莱卡相机,你会发现那些重量是值得的。



给你的女朋友买一个足够大的手提包,以便把东西都放在她那里。这些东西包括但不限于导游书、伞、胶卷、她自己的照相机(如果她和你一样喜欢拍照的话)。这个包的尺寸应该在30*20*15公分以上,背带要宽以免疲劳(那样最后你就得背着个女式包满世界溜达),带拉练和带拷钮的口袋都要有。很遗憾,同时满足以上条件的女式手提包,就和我心仪已久的那些Beauty Cases一样,不见了,按照价格可比性,给出Prada三只,兄弟们好自为知。



当然,如果你是女士,可能应该考虑给你的男伴买个双肩包,那样你们能带上更多的胶卷、更多的镜头、沿途可以采购更多的各式各样的东西,从纪念品到化妆品。但是在巴黎你的男伴可能需要穿西装,那样就没办法背包了,所以还是让他给你买个手提包吧。

穿一双舒服的鞋子,再带上另一双更舒服的。巴黎的大部分游程都靠步行,当然,这也是发现这个城市最好的办法。几乎每个区都有walking tour,美术馆里也需要走很多路。一双舒服的鞋子因此变得不可或缺。尽管我穿了最习惯的鞋子,可是脚上仍然被磨出了很多水疱。其原理是由于每双鞋的特殊构造,总有一部分反复接触你的脚直到它破了为止。所以如果你有两双鞋(我没有),就可以避免脚的同一部位受到过度磨损。穿一双带一双是最好的办法。

1 comment:

Festina said...

我觉得买个中性点的手提包比较好,这样不用自己拎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