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Saturday, August 04, 2007

最近看的四部电影

七月头上,休假了三天,在家除了研究园林艺术外,就是看了《父辈的旗帜》和《硫磺岛来信》。因为John Wayne的关系,一直对Clint Eastwood没太大好感。看这两部电影本来是为了过过飞机大炮的瘾,没想到粗胚了一辈子的Eastwood在Spielberg的调教下,老来骚大发,玩起了反战情绪。两部电影的主题和它们渲染的感情肤浅而做作,除了加在一块不超过一分钟的几个作战场面,没什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



后来,因为刚刚看完《伊利亚特》,就买了一部《特洛伊》看。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除了美国片和历史片中常有的那种常识错误外,充满了先进的微观历史观点。比如很聪明的把史诗中所有关于神明的描写都删除了。其他有趣的地方包括对海伦的描述。很显然,海伦作为斯巴达的王后,不可能是被帕里斯绑到伊里昂去的。说诱拐也是希腊的一面之辞,比较可信的推测是海伦爱上了帕里斯。这从史诗中,维纳斯的身份上得到暗示。对阿加米农和阿基琉斯的年龄描述可能略有出入。但是把墨涅拉奥斯描述成一个孔武有力的肥胖症患者实在是太妙了。从影片本身的角度来看,故事讲得太快,很多地方显得太粗糙,不过这是一次勇敢的尝试,而且可以说是成功的。希望看到《奥德塞》也被搬上银幕。



最后,是前天看的《虎胆龙威4》。这是我在电梯里捡到的一张裸盘。反正虎胆龙威的故事是一百年不会改变的了,倒是其中这些演员很有意思。威力斯现在真是够老的,其实在《低俗小说》里,他还是显示了一点演技的,怎么后来就决定靠肌肉吃饭了呢?才55岁的人,可比65岁的还沧桑。男二号是苹果公司的系列广告中那个扮演苹果机的男的演的,演电脑黑客倒是挺合适,可惜为什么不一起捎上演PC的那个呢?还有就是McClane的女儿啦,长得可真是像虎胆龙威1里McClane的老婆啊。最后还有Maggie Q,好老现在,变成黄脸婆了,脸上搽了几十斤粉还那么坑坑洼洼的,一点也不专业。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