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Sunday, December 09, 2007

佳能闪光灯再战江湖+礼拜六星光照材城图文攻略

漫长的复习伴随着12月2号的马拉松考试宣告结束,我终于能腾出时间做些不那么紧迫的事了。尽管考试前三天我还一边吃着奥特曼蛋糕一边和大家庆祝他们的生日。但是毕竟我已经很久没有在双休日出去兜风了,除了考试前的那个礼拜天,我和贺霖一起去看了尔冬升(尔东强?)的土耳其摄影展,然后在维也纳咖啡馆吃了乳酪蛋糕和热巧克力,嗯,他们也就这两样东西手艺还过得去,不过我以后可是不打算再去了,每次都要排队,地方太挤,而且,最关键的是,男主人态度不够好,尽然随便挪我的烟灰缸。

不管怎么说,礼拜六我去了次星光。主要的目的是修我G-III QL-17的闪光灯,不过最大的收获是买了冲洗用的全套设备如下图:
包括显影罐一个、中号暗袋一个、500ml和1000ml量杯个一个、D-76显影粉1000ml当量一袋,F-5定影粉500ml当量两袋、0-50摄氏度温度计一支(非常简陋)和引片器一个。总计98块5毛。本来我是打算在淘宝上买的,东西都挑好了,但是在淘宝上配齐这些东西牵涉到两个卖家,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传统模式。电子商务任重道远啊。你在图片右下角看到的闪光灯就是本次突击的主角,Canonlite D。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经过了一爿叫City Shop的超市,被它隐蔽的外表所吸引,我们决定进去探个究竟。结果证明,这是一个面向高端人群(辛耕路上那些expats)、以进口食品为主的小超市,略带一般grocery的味道,因为有一个空洞但是装修精致的wine corner。于是我在这里又补了两瓶矿泉水,打算喝完之后拿这两个瓶子装显影液和定影液。当然,如果能找到San Pellegrino的1L或者1.25L的玻璃瓶,我将很乐意把它们换掉。尽管我知道塑料瓶更安全。
礼拜五正好在单位和同事说到GQ,我抱怨GQ为什么不像FHM那样进入大陆市场,结果当天晚上就在办公楼下的书报亭前看到两摞GQ,因为要赶一个晚饭场子,我没有停下来。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第二天我就在徐家汇重新抓住了它。这次是一本英国版的,虽然封面女郎没有同时在场的台湾版的好看,但是我看在Jeremy Clarkson的面子上,还是选了前者。是的,他们的确在GQ的封面上印了他的照片。可怜的英国人⋯⋯

嗯,顺便说一句,本文的主角,Canonlite D现在已经康复,而且和QL-17搭档试过片了。本来我对修理站的老板水平很抱怀疑,不过事实证明,只是电池仓的铜片氧化了而已,没有什么好怪到人家头上的。

Tell me 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 尽管还不知道考试结果,但是HH已经开始看Lv2的教材了。不是因为刻苦,只是有些,呃,停不下来⋯⋯

2 comments:

Festina said...

乳酪蛋糕没带我一起去

Anonymous said...

哼,也没带我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