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游泳

小胖无情地拒绝了我们关于游泳的邀请,最后我们只有三个人。

我们说好一起过去,所以下班之后我留在办公室里等他们俩。赶这个档期,我和老板讨论了一下07年业绩最差的和最好的基金公司分别是哪个。谈话进行得并不特别顺利,因为我总是担心手机会响。更糟的是它一直没有响。我就像等待第二只靴子落地的老爷爷一样心不在焉。

到了六点半的时候,电话终于来了,可惜不是我的手机,而是座机。所以我从老板办公室退出来,回到自己桌子边,发现铃声已经结束了。又回到老板办公室,这时我的手机终于开始叫了……

我们先坐大胖的车到了游泳馆附近。说游泳馆可能不能准确地表达场馆的性质,应该叫体育中心,里面有一个可以容纳五万人的体育场、很多篮球场以及无边无际的免费停车位。空气很潮湿,所以周围密密麻麻的高楼看上去都云里雾里的。各种美丽的灯光从大楼的窗户里射出来,经过衍射,化作一片片温暖的光晕,漂浮在空气里。陈康饶有兴致地询问着周围这些楼盘的价格,我则饶有兴致地一一作答。

游泳馆的大堂宽敞明亮,可见当年浦东地价之低。我们在那里买了最便宜的泳帽和眼镜之后,去边上的一个饭店吃饭。虽然只有几步路,但是大胖执意要开车,好在饭店门口有大片的空地可以停车。这个饭店的特色就是老板的儿子女儿担任服务员。

我们终于又回到了游泳馆。体检卡比我想象的来得便宜,似乎是少数几样很多年来没有涨价的东西。我们接受了简单的体检,大夫表示,大胖太胖了。

游泳馆的要是很先进,是一块类似纽扣电池的东西,开锁的时候只要把它贴在更衣箱的感应器上就可以了。不过箱子非常小,甚至还没有以前上外游泳池的来得大。或许是因为全球变暖,大家现在衣服越穿越少了?

终于可以游泳了!我望着碧波荡漾的水池,一边发抖,一边想起了青岛二浴,想起了里维埃拉,想起了柯莫……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