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Nikon D90

尼康不久前发布了D90,号称全世界第一台兼具录象功能的数码单反。

现在流行杂交,比如汽车有MPV,或者Cross-over;烹饪有fusion cuisine;人有双性恋。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恐怕不出十年,手机、相机、摄象机、电脑、随身听都要做到一块去了。

可是这样的前景一点也不能让我兴奋,在我看来能够摄象的照相机就和假冒的LV一样,pointless.

人类的技术革新有加速的趋势,人类300万年前走上舞台,但是最早的技术革命(轮子、字母表等等)要一直等到6000年前才发生。最早的2,994,000年里我们毫无建树。反观工业革命以来200多年,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尤其是最近30年,技术上的发明和创新可以毫不为过地用日新月异来形容。

但是谁又知道今天涌现的这些技术若干年后会剩下多少呢?并不是所有的发明都是好的,有的发明其实带来了生活水平的急剧倒退,比如速冻食品。IT方面的技术革新也是这样,比如黑莓,把大家搞得失魂落魄的,好象小孩刚刚被人绑架一样。

但是也没有规定说好的技术就会留下来,比如说不定明天戴尔和微软就会联手收购苹果呢。

1 comment:

dean said...

不翻翻花头,就没法骗钱啦.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