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Monday, December 01, 2008

意大利游记 9/27 白天

出发。

一切顺利,HJN爸爸很体贴地开车送我们。而且在HJN的哄劝下,本来只送到磁浮站的,却一口气送到了机场。我忘记把法航的备忘录打印出来了,好在HJN很能干地打电话问到了我们具体从哪个航站楼起飞。

我们托行李的时候机组成员才刚刚开始登机,果然后来我们的登机时间被推迟了半个小时。上了飞机之后还有股脚臭味。不过应该不是法航工作不力,因为连玻璃窗都擦得很干净。据我观察是因为坐在我前面的猥琐男过早地把鞋脱了。

从一开始就能深刻地感觉到法航比我以前飞过的东航(甚至汉莎)服务质量高。起飞前空中小姐还拿了巧克力味的除臭剂在走道里喷了一圈。两个联体的小瓶子,很巧妙的设计。上一次从尼斯飞巴黎坐法航,连个面包都拿不到,印象很一般。这次彻底改观,我深深地爱上了这家公司。

靠背上都有小屏幕,有无数电影(蝙蝠侠、Definitely Maybe等)和小游戏(21点等)和音乐(从Pink Floyd到莫扎特)。吃也吃得很好,午餐是俏江南提供的(虽然我们都要了西餐),还提供香槟。一开始我还洋盘滴答地跟小姐说要"sparkling wine",小姐白眼翻了半天,恍然大悟地说,噢!香槟!

飞机上还有两个吧,提供饮料(Perrier)、三明治和方便面。

当地时间4:59,我们准时降落在戴高乐机场。降落前还看到了一些巴黎市容,包括埃菲尔铁塔。

本来还担心因为签证上的照片模糊(全拜新版护照的愚蠢设计所赐),入关会很麻烦,但戴高乐机场的警察就像上次一样,比国内媒体描述的来得好很多,仅仅问了一个返程机票的问题。在我大义凛然地告诉他我买的是电子票后就放我走了(其实是他没听懂electronic这个词)。

法国的空气质量比上海的好很多,而且(肯定不是心理作用)又闻到了巴黎那种甜甜的味道。机场里居然还提供旅客打PS2,但是上网却要收18块1小时。我们降落在2E,去佛罗伦萨的飞机从2G起飞,只差2个字母却要做车去登机。

飞佛罗伦萨的是当年我去布鲁塞尔坐的Avro,一种英国产的小飞机。非常吵,一点也睡不着,尽管我已经很累了。其实这个公司不乏Vulcan这样的名作。

9:15降落在佛罗伦萨,几乎是第一个拿了行李。戴高乐没有把我们的行李弄丢,太好了!机场似乎已经下班了,没有任何TI之类的帮助。我们在门口警察的指点下,上了去市中心的末班公交车。我们为不用叫出租而沾沾自喜了没多久,就发现下车后还是得搭出租去旅馆。出租司机咕哝说Hotel il Duca根本不存在,结果不怀好意地带我们饶了几个弯(也可能是因为单行道的关系,不过反正我就不喜欢他)。夜色中看到了久违的大教堂,心潮澎湃。短短5分钟的路,下车竟然要13块,我快昏过去了,但是不容我多想,新的突发事件又来了……


中亚高原上的河流源头,它们将从这里出发,奔向大海


巴黎戴高乐机场黄昏中的候机厅


在去佛罗伦萨的飞机上,美丽的夕阳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